新旧动能转换时期,枣庄职业教育迎接新挑战

2018-05-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5月28日讯 随着新旧动能转换的深入实施,城市转型步伐的不断加快,社会和企业对优秀技能型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加快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将成为枣庄市2018年的教育工作重点之一。

  在日前召开的2018年枣庄市教育工作会议上,枣庄市政府副市长霍媛媛在讲话中指出,职业教育要在完善现代职教体系上做提升,全市职教系统要围绕“十三五”期间全市产业发展布局,突出产教融合、特色办学理念,深化中职专业及课程改革,建立符合枣庄经济发展需要的职教体系,要深化职教集团化办学模式改革,加强校企合作,健全职业教育与企业技术技能人才双向交流机制,推动职业教育优质特色发展。

  枣庄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郝荣平指出,大力推进产教融合,一是以规范化学校创建为抓手,狠抓中职基础能力建设。目前市中区还没有建成省级规范化中职学校,山亭区还需要进一步完善新校区的设施设备,一定要正视差距,将其作为年内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来对待,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限期完成;二是以服务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和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持续发展为导向,打造一批省市级品牌特色学校和专业。要围绕我市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展需要,鼓励引导中职学校建设文学艺术、休闲保健等相关专业,积极争创省级示范性和特色职业学校;三是以产教融合为抓手,推进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发挥现有职教集团的聚合作用,推广“校中厂、厂中校”和现代学徒制技能培养新经验,培养一批能够服务我市新旧动能转换的“鲁班工匠”;四是以“两项大赛”为平台,积极打造枣庄中职教育品牌。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全力办好全市中职学校技能大赛和“文明风采”大赛,展示中职教育风采,提升中职教育吸引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杜文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热!热!热!气温高达32℃!枣庄开启"蒸笼"模式

    上周受降雨影响,气温下降较为明显,市民享受了一周凉爽的天气。今天上午,记者从枣庄市气象局了解到,本周枣庄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没有降水迹象,最高气温达到32℃。 [详细]

    2018-05-2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