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发文:要重点宣传推介《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

2019-04-26 来源: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4月25日讯(见习记者 殷田)近日,枣庄市出台了《枣庄市文化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以下简称《规划》),提出以“大战故地·铁道游击队之乡”为核心品牌发展红色旅游,同时大力宣传推介《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

  《规划》从发展现状、总体思路、产业布局、发展重点、保障措施等多个方面为枣庄文化产业发展定向立标,以为加快落实枣庄经济文化融合发展高地城市战略定位,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在壮大红色文化旅游方面,《规划》提出枣庄要以“大战故地·铁道游击队之乡”为核心品牌,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实施红色旅游提升工程,推进“铁道游击队纪念馆”红色旅游项目建设,全力打响铁道游击队红色文化品牌。

  《规划》中特别将薛城定位为红色文化展示体验区,要求全力打响铁道游击队红色文化品牌。通过文艺创作、文化活动、外宣品制作等多种形式,宣传推介《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积极整合各方资源,以铁道游击队纪念馆、铁道游击队旧址、铁道游击队影视城等为基础,提升铁道游击队品牌影响力,打造全国一流党性教育基地。

  日前,一个以《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为唯一演唱曲目的#经典红歌声动全球#短视频歌唱大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大赛由中共薛城区委宣传部主办,枣庄大众网和枣庄薛城维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已收到来自国内国外、各个行业的众多参赛作品,已在社会上引起了一个传唱经典红色歌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的热潮。

  众多参赛作品中有的充满创新,有的饱含深情,无论哪一种,都是对铁道游击队故乡的深深热爱,以及对铁道游击队红色文化的高度认同。

  目前大赛仍然在面向全球有奖征集优秀短视频作品,快快报名投稿,一起参与进来吧!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本网评论:让铁道游击队精神成为事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研究铁道游击队精神,丰富铁道游击队等载体内涵,打响铁道游击队红色文化品牌,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连续两年写入省政府工作报告。为深入研究阐释铁道游击队精神,进一步擦亮红色文化品牌,枣庄市不仅...[详细]

    2019-04-26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