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组织党员赴铁道游击队纪念馆接受党性教育

2019-09-2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9月25日讯 9月24日下午,枣庄市教育局组织局机关和市直学校党员干部、党员代表共50余人,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仰军带领下,走进铁道游击队纪念馆接受党性教育,旨在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推进市直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在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大家认真观看了大型雕塑、革命文物和图片资料,聆听历史故事讲解,重温了那段英勇抗击日寇侵略的光辉历史,感受着烽火硝烟的峥嵘岁月。在纪念馆胜利大厅,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庄重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党员们又先后来到枣庄八中东校和薛城区龙潭实验学校,观摩学习两校党建和红色基因教育传承工作。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重温了铁道游击队的故事,既是一堂党性教育现场教学课,也是一次灵魂洗礼,普遍深刻感受到今天的一切来之不易,感受到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要将红色基因传承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特别是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切实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检视自己的入党初心,切实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继续传承和发扬铁道游击队“赤诚报国、不怕牺牲、机智灵活、勇于亮剑”的精神,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兑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再上一层楼。冯仰军在活动总结讲话时提出,近期市教育局党组将召开市直学校党建工作推进会议,要求各学校、机关各支部一定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统一要求,除了做好“规定动作”外,还要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做好富有特色性、创新性的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