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专题会议

2020-12-18  来源:  作者:

  

  为制定好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确保专项整治任务能够落地见效,5月27日,枣庄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会议由任彦博副支队长主持,防火监督科、综合指导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防火监督科负责人解读了《枣庄市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初稿),明确了专项整治工作目标、主要任务、责任分工、时间安排以及保障措施;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对《方案》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讨论,提出了针对性的工作意见或建议,确保《方案》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可操作性。

  就做好下一步《方案》起草工作,任彦博副支队长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迅速开展工作。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国务院安委会专题部署的重大安全整治行动,规格之高、时间之长、范围之广前所未有,要充分认清开展三年整治行动的重大意义,将专项整治行动作为支队"重点工程"来抓,对内容进行再细化、再研究,完善工作方案,推进工作落实。二是要突出重点,强化工作措施。各相关科室人员要密切配合,对整治任务仔细研究,全面梳理,深入开展打通消防生命通道、重点场所治理、突出风险整治、乡村火灾防控、重点行业管理等五项“攻坚治理”,实施信息化管理能力和消防安全素质两项“提升工程”,实现“五个明显”的整治目标。三是要积极对接,明确部门职责。要发挥好主推手作用,对各项任务逐一进行分解,主动与相关行业部门协调,在责任分工、办法措施、考评问效等方面,最大限度达成共识,形成工作合力。积极与行业部门建立工作例会、情况通报、联查联办机制,共同研究解决行业消防问题,齐心协力实现三年整治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