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消防召开全市消防安全专项行动部署会

2020-12-18  来源:  作者:

  

  8月7日下午,枣庄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全市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会暨上半年消防监督执法例会,刘卫华政委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大队主官、一名防火监督干部及支队防火监督科、综合指导科全体干部和消防文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任彦博副支队长主持,大队其余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播放了上半年消防执法质量考评通报视频片。任彦博副支队长总结讲评了上半年全市消防监督执法工作情况,对下半年消防监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刘卫华政委从执法考核定位、如何看待考核成绩、新形势下怎么理解防火工作及下一步如何做好防火工作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火灾防控和监督执法工作,刘卫华政委指出,当前正值消防执法改革期,要充分认清火灾防控依然是消防救援机构的主责主线,全体消防监督人员决不能有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务必保持清醒头脑,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干好本职工作,牢牢守住消防安全基本盘和基本面。刘卫华政委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消防安全三年攻坚整治行动。消防安全三年攻坚行动是全市下半年执法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大队务必要高度重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聚焦核心任务,积极推动整治行动纳入当地政府工作大局,与行业部门建立联合工作机制,结合本地实际逐条逐项明确任务清单,一条一条抓落实,充分发挥消安委平台作用,抓好牵头和协调议事职能,整合资源、合力攻坚,将三年攻坚行动上升为政府工程。二是要强化执法意识,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要强化执法证据建设,通过文书和影像录制的形式实现全过程记录。要扎实做好“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将消防技术维保企业监管同步列入监管,同时要科学设置抽查规则,落实差异化监管措施。要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要对2017年以来执法案卷进行再排查,对发现的问题逐一登记在册,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限,确保案卷问题整改到位,责任追究到位,发现执法问题,或者弄虚作假的,严肃追究执法责任。三是要创新工作理念,建立工作长效机制。要主动担当大应急新使命,研判新形势、琢磨新办法,破解瓶颈问题,转化思路干好工作。要积极探索消防站开展消防监督执法工作,将防火工作与六熟悉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细化工作流程,职责明确到人,并固化经验成果,实现双赢。要积极推进消防专项规划编制进度,加快城市消防站及化工园区特勤消防站建设。要定期研宣议宣,创新消防宣传模式,从理念上主动适应融媒体时代宣传要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将消防宣传“五进”工作做实做细。四是要提升业务素质,持续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全员岗位大练兵,防火岗位要积极主动摆进去,深入开展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活动,通过开展培训、邀请地方专家及业务骨干授课及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打牢执法业务理论功底,通过实训实战检验执法队伍的履职能力和专业化水平,适时开展轮训跟班学习活动,全方位营造学业务、讲业务、比业务的良好氛围。要结合大队实际,采取“老带新”“师傅带徒弟”方式,建立业务帮扶小组,手把手教业务、教理念,促进执法理念、执法素质大提升。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