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后枣庄消防首次高规格会议 传递重要信息

2019-04-15 来源: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作者:

会议现场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枣庄市支队党委书记、政委刘卫华代表支队党委作工作报告

表彰消防队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议现场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2月15日讯 15日,枣庄市消防支队党委一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这一由副市长参加的高规格会议传递出枣庄消防改革转隶后众多关键信息。

  15日的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市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分析研判形势,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单敬芝出席会议。支队党委书记、政委刘卫华代表支队党委作工作报告。会议由副支队长任彦博主持。

  枣庄消防由“橄榄绿”换装“火焰蓝”后,消防救援能力的保持、职业消防员队伍建设等问题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热点。此次会议就提出,要加快推进救援理念、救援职能、救援方式、救援力量、救援装备、救援机制“六大转型”,不断提升指挥协调、精准布兵、专业救援、机动作战、快速反应“五大能力”,着力完善国家队、专业队、专职队、志愿队“四位一体”布局。坚持主力军、国家队发展定位,加快实现队伍转型升级。

  在会议上宋丙干副市长强调,消防部门要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要强化监督执法,对排查发现的消防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上限执法、顶格处罚,加大火灾刑事案件的办理和宣传力度。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与消防部门通力配合,及时协调解决消防基础设施欠账、消防安全隐患整治等重大问题。

  会上,还表彰了2018年度全市消防队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举行了颁奖仪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