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古城有个"古消防" 五一严抓安防与服务

2019-05-06 来源: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4月29日讯(见习记者 殷田)临近“五一”小长假,享誉全球的台儿庄古城即将迎来一波游客小高峰。古城中有一群守护者,守护古城消防安全的同时,还提供各种便民服务。

  台儿庄古城面积大,木质结构房屋多,高峰期人流量大,仅春节期间就接待了60万游客,超过同期泰山游客量,消防情况特殊,压力大。但自2014年11月古城消防中队成立以来,古城平安无火情运营了近5年。古城0火情秘密何在?由于古城特殊的地理情况,单纯依靠传统的消防设施不能完全满足古城消防所需。水罐消防车、消防艇和无人机等装备“海陆空”齐全,记者还在消防中队看到两台消防“小越野”,适合于古城狭窄、不平坦的路面行驶。中队还将古城中的电动车改造成消防车,用于运输消防器材。整个古城安装了全方位、无死角、无漏洞的实时监控,同时,中队保证“每周有巡查日、每月有巡查周”,以确保古城内的消防安全。

  除了日常消防巡查之外,古城消防中队还提供便民服务。2017年五一假期21点57分,古城一游客突发疾病,中队调动便民服务车,随同患者赶赴医院。

  台儿庄古城消防中队是全国唯一一个古建筑风格的消防中队。中队20名指战员担负古城2.2平方公里、8大景区、29个景点、53处战争遗址、28座展馆寺庙、11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37万平方米建筑的灭火救援、消防巡查服务、宣传教育等任务。近年来,中队共开展防火巡查750余次,组织疏散演练105次,救助游客127人,参加各类大型活动执勤保卫184次,开展消防宣传培训2500余人次。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年一季度枣庄GDP实现624.34亿元 增长4.3%

    今天,枣庄市统计局发布了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相关数据。一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624.34亿元,可比增长4.3%,与上年增速持平。其中,第三产业成为经济主要拉动力,增长12.6%。 [详细]

    2019-05-06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