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消防“西游记”系列皮影公益短片来了!

2019-11-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11月8日讯(记者 袁鹏)8日,在枣庄市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上, 枣庄消防“西游记”系列皮影戏公益广告进行了首发,实现了消防公益宣传的创新。

  消防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火灾事故的发生大都存在消防安全意识不够、消防知识常识缺乏等问题,而消防安全涉及到很多方面,如果用专业的术语来宣传消防知识,就有可能会显得枯燥乏味。

  为此,枣庄市消防支队积极创新消防宣传形式,借助非物质文化遗产鲁南皮影戏,将消防知识巧妙地融入经典剧目之中,让普通老百姓在欣赏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潜移默化的受到消防安全知识熏陶。

  目前枣庄支队共制作完成《西游》系列皮影短剧5部,宣传海报20余个,并在全市18家影院进行投放,每日播放量可达500余次。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注意!枣庄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最低气温降至1℃

    12日下午记者从枣庄市气象局了解到枣庄市气象局11月12日16时0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3日白天,偏北风逐渐增强为4~5级阵风7级。同时气温明显下降,48小时最低气温降幅8~10°C,14日早晨最...[详细]

    2019-11-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