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消防讲座? 警惕强买强卖"高价"消防产品

2019-12-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12月4日讯(记者 殷田)4日,枣庄市消防救援支队发布《关于警惕防范假借消防部门名义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推销消防产品等行为的声明》,提醒广大市民警惕借“免费消防安全培训”、“免费消防知识讲座”推广销售、强制销售各类“高价”、“高科技”消防产品的骗局。

  近期,枣庄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相关举报,有部分培训机构以“XX 防火中心”、“XX 防火宣传中心”、“XX 防火培训中心”等机构名义致函致电联系开展所谓“免费消防安全培训”、“免费消防知识讲座”,实为推广销售、强制销售各类“高价”、“高科技”消防产品的投诉举报。

  枣庄市消防救援支队郑重声明,此类机构均不是枣庄市消防支队及所属消防大队关联机构,也不是政府职能部门或相关机构,请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仔细辨别。枣庄市消防支队及所属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提供消防技术业务咨询等均不收取任何费用;不会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推广、宣传和指定销售各种消防产品;不会以开展免费消防安全培训、支持消防工作、办理消防行政许可等方式推销各类消防宣传材料、消防书籍等。

  各单位如遇致函致电联系开展所谓的“免费消防安全培训”、“免费消防知识讲座”等情况,请相关单位和个人保持高度警觉,可以与当地消防部门进行联系,或拨打96119电话进行核实,仔细辨识对方身份,留存好相关证据材料,以免上当受骗、遭受损失。同时,一旦发现上述诈骗行为,应及时联系当地消防部门或者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报案。

  各单位如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消防疏散演练等,可以直接联系当地消防部门。作为消防部门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此类消防宣传培训活动是免费的、专业的。

  同时,枣庄市消防救援支队敬告相关公司,请依法按照工商注册的范围进行守法经营,决不允许以任何方式假借消防部门、消防支队、消防指战员,以及各级消防安全委员会等名义开展商业推销、强制销售活动,决不允许在各类培训、技术咨询服务或消防产品推销等过程中使用消防部门、消防支队、消防安全委员会、制式消防徽等标识符号,否则将承担由此导致的相关法律责任。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公布八起集中打击食药环假犯罪典型案例

    12月3日,枣庄市公安局在滕州组织开展“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展示和涉案物品集中销毁活动,对开展全市集中打击食药环假犯罪“昆仑”行动以来收缴的部分涉案食品、药品、农资、侵权假冒商品以...[详细]

    2019-12-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