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召开全市冬春火灾防控推进暨重点工作约谈会

2019-12-2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会议现场

宋丙干针对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作讲话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12月26日讯 为扎实做好全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加强重点行业领域消防安全管理,确保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25日,枣庄市政府召开全市冬春火灾防控推进会暨重点工作约谈会。会上通报了当前火灾形势和居民住宅建筑消防设施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宋丙干强调,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充分认清形势,全面增强做好当前消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重点行业领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枣庄市政府将老旧小区应急救援站建设,医院、镇(街)卫生院微型消防站建设纳入2020年政府惠民实事项目,相关部门要提前谋划,争取资金投入,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同时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就居民住宅建筑消防设施专项治理工作,宋丙干指出,要精心组织居民住宅专项治理工作,结合辖区实际,制定排查计划,全面摸清居民住宅建筑消防设施的底数实情,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信息共享的基础上形成工作合力。同时要全力整治居民住宅火灾隐患。专项行动期间,要集中查处一批存在严重违法行为和拒不整改火灾隐患的单位,集中曝光一批久拖不改、严重影响公共安全的风险隐患,集中挂牌督办一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单位,集中申请使用维修资金维修、更新和改造一批住宅区共用消防设施。深入推行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要规范居民住宅区微型消防站“一呼百应”运行,建立健全点名培训、预警防范、拉动演练、巡查督导、指挥调度五项工作机制,实现微型消防站点对点、点对片的一键实时调度,全面提升微型消防站快速反应、协同处置实战能力。

  枣庄市政府副市长、枣庄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出席会议并讲话。枣庄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伟、枣庄市消防支队政委刘卫华及各区(市)政府、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消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部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省纪委公开曝光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2012年7月至2015年3月,刘振学担任枣庄市峄城区委书记期间,罔顾当地经济发展落后、财政资金紧张的实际状况,强行决定由区属国有企业出资1.25亿元人民币,修建“冠世榴园”风景区南大门等铺张浪费、劳民伤财的“...[详细]

    2019-12-25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