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消防公益短片:十五还想放花?看唐僧咋说

2020-02-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2月8日讯(记者 袁鹏)2月8日是农历正月十五,很多人肯定又有了想要出门放点烟花爆竹的冲动,别急,建议这些朋友先看看这支短片,看看对于这个问题唐僧怎么说?

  据了解,此次枣庄市消防救援支队创新消防宣传形式,借助非物质文化遗产鲁南皮影戏,将消防知识巧妙地融入经典剧目之中,让普通老百姓在欣赏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潜移默化的受到消防安全知识熏陶。

  另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枣庄消防已发出致广大市民的倡议书,表示当前我市处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部分村庄、社区已采取封路等方式进行外来人员隔离,但封村、封路也给消防救援工作带来不利影响。

  根据《枣庄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全市禁止燃放区域以内和限制燃放区域除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三、正月十五以外,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据统计,春节期间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火情占比较高,由于当前处于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建议广大市民朋友自即日起自觉停止燃放烟花爆竹,杜绝火火隐患。

  另外,各村庄、社区在封路隔离疫情的同时,要留有必要的应急车道,其宽度和高度均不小于4米,以便消防救援辆快速到达报警地点,迅速处置火灾等事故。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公安机关办理涉疫情案件28起 7人被刑拘

    2月12日下午,枣庄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办理涉疫情案件28起,取保候审3人,刑事拘留7人,行政处罚29人,教育训诫7人。[详细]

    2020-02-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