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龙泉消防站揭牌 集救援与培训功能于一体

2020-05-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袁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5月2日讯(记者 袁鹏)5月2日上午,滕州市政府举行龙泉消防救援站揭牌仪式。枣庄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刘卫华,滕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宏伟,滕州市公安局政委沈玉升,滕州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齐福建、教导员曹昌亮等市直相关部门和镇街领导出席揭牌仪式。滕州市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市公安局政委沈玉升主持。

  龙泉消防救援站是建国以来,滕州市建设的第四处消防救援站,也是继2017年大同消防救援站建成之后,滕州市三年内连续建设的第二处消防救援站。该站也是全省县级市首个集执勤救援和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训练基地。另外,滕州市第五处消防救援站——凤翔消防救援站(位于木石镇境内)也即将开工建设。

  刘卫华在揭牌仪式上致辞,并与马宏伟一同为龙泉消防救援站揭牌。齐福建介绍了龙泉消防救援站建设基本情况。

  刘卫华指出,龙泉消防救援站的成立,体现了滕州市委、市政府对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切实为滕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安全保障。消防救援大队要充分发挥龙泉消防救援站大队级综合训练基地作用,构建“教、学、训、战”一体化教育训练模式,加强实训实战的研究探讨,深化培训模式改革创新,成为干部充电的学堂、消防员成才的摇篮。

  刘卫华强调,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政府专职消防员要以今天的揭牌仪式为新的起点,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忠诚履行好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的神圣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旗奔跑、砥砺奋进,为滕州市经济建设、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一起参观了龙泉消防救援站执勤楼接警室、装备器材库、消防员宿舍等场所,并与广大消防指战员合影留念。

  龙泉消防救援站的投入使用,在滕州消防史上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标志着滕州市消防救援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该站是滕州市委、市政府实施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它与另外三处消防救援站、十四个镇级志愿消防队、六个企业消防队一起,形成更加完善的联网作战体系,极大地缩短了消防指战员赶赴城南区域处置火灾的时间。同时,该站的建立,极大地提升了滕州市消防救援力量的消防业务技能和灭火救援水平。

  据了解,滕州市龙泉消防救援站是具备日常战勤保障、综合性消防训练、专业性消防应急演练,以及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消防实战训练基地。工程建设投资6000余万元,配齐车辆装备器材总投资额近1亿元。该站位于龙泉南路东侧,滕州市机动车检测中心北侧,总用地面积29106㎡,总建筑面积8830㎡,包含“一楼、一馆、四场”,即:主执勤楼,室内训练馆,实战化化工训练场、实战化救援训练场、实战化真火模拟训练场、实战化体能训练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委书记李峰寄语全市广大团员青年

    五月花海,青春绽放。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致信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向全市团员青年、各级团干部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详细]

    2020-04-30枣庄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