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消防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献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献欣 枣庄报道

  4月13日下午,枣庄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党员指战员来到峄城区胜利渠党性教育基地,通过情景浸润、互动交流的方式,开展“踏寻红色足迹,传承胜利渠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指战员们参观了胜利渠纪念馆、“知青让杠”雕像、知青大食堂、知青宿舍等地。通过聆听讲解,全面了解了为改变枣庄南部落后局面,从1976年开始,枣庄人民10年的时间里,在没有现代化机械的情况下,用朴实的双手、厚实的膀背,凭靠肩挑、筐抬、手提、车推的原始生产方式,挖通了古运河韩庄至台儿庄段约80华里的引水渠,建设了11处提水站,为峄城、台儿庄两区的农业稳产、高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看着一件件历史遗物、一幅幅历史图像,全体指战员不时驻足停留、陷入沉思,切实感受到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伟大胜利渠精神的时代内涵。

  参观结束后,全体指战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全体指战员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进一步坚定党员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通过参观学习,指战员一致表示,“胜利渠精神”是枣庄人民的传家宝,充分诠释了共产党人的担当和情怀、风骨和操守,是我们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在接下来的工作过程中,全体指战员要努力传承红色文化基因,积极弘扬并践行“胜利渠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