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消防指战员参观红色收藏展传承百年红色记忆

2021-07-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鹏 枣庄报道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指战员砥砺士气、献身消防救援事业,7月14日,山东省枣庄市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广大指战员走进驻地高新区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党史、传承百年红色记忆”红色文化收藏展,实地见学,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

  在革命教育基地,全体人员沿着革命的足迹,依次观摩了展馆内的党史资料、回忆录手抄版三百余份,像章、油画、刺绣像二百余件,抗战实物二百余件。

  一张张照片、一组组文字、一幅幅画面、一件件实物,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苦历程,荡涤着每位消防指战员的心灵,无不让参与活动的每位消防指战员深切地感受到前辈先烈为祖国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大无畏精神,使大家更深切地感受到祖国的强盛崛起,今天和平、和谐生活环境来之不易。

  整个参观过程,每一名指战员精神振奋,交流探索着每一件展品背后的故事,分享着参观心得,通过重温历史,深深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心系群众、勤政为民的博大胸怀和扎实作风。

  参观结束后,全体指战员重温入党誓词,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一心为民的情怀,在今后工作中寻找差距,不断创新,立足本职工作投身消防救援事业,为消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让作为应急救援的国家队、主力军的消防指战员们,学出坚强党性、学出初心使命、学出信仰担当。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