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突袭大树倒伏房屋被压 消防紧急救援

2021-07-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献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献欣 枣庄报道

  受热带低压“烟花”影响,7月28日,山东枣庄市出现大风降雨天气,多地大树被风吹倒,影响居民生活,消防员接警后迅速开展救援,处置险情。

  当晚10时35分,持续的雨水浸泡加上风吹,枣庄市市中区齐村镇西圩子村一住户家门前两棵大树发生倾斜倒伏后压在房顶上。接到报警后,市中区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和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两棵40米高的大杨树枝干交错压在民房上,因树太大,枝叶茂盛,加上恶劣天气,随时对民房造成损坏,同时有可能危及隔壁邻居的房屋安全。为避免发生意外,消防员根据现场情况,携带机动链锯、消防斧等工具爬到屋顶,对大树树枝和树干进行切割,减轻屋顶的承重。

  随后联系吊车赶到现场,将切割的树枝和树干从屋顶转移下来,经过近2个小时的努力,第一时间排除隐患。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焕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