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动手指就能办!枣庄不动产权证网上申办真方便(附操作攻略)

2020-10-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殷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殷田 枣庄报道

  今年7月1日起,部分不动产登记业务上网试运行,其他业务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陆续上网运行,企事业单位和群众通过互联网可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枣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日前发布《枣庄市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网上登记服务指南》,正式推出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那么不动产登记线上办理工作推进如何?线上办理怎么操作?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针对此问题采访了枣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薛城分中心有关负责人。

  枣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薛城分中心主任高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企事业单位和群众登录山东省政务服务网“一网通办”总门户、“爱山东”APP或山东省自然资源厅门户网站,点击“山东省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平台”,先进行注册身份验证后,进入选择不动产属地区域,系统会自动按照申请人的不动产所在地选择办理网点,可随时随地网上自助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高原以“二手房登记过户”为例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演示了“一网通办”的具体操作流程。申请人登陆山东省政务服务网“一网通办”总门户、“爱山东”APP或山东省自然资源厅门户网站,选择办理的业务类型“转移登记”,在输入个人信息后系统调取需要过户的房屋信息,通过电脑或手机APP上传相关图片材料,提交到预审平台进行材料预审。预审人员对材料进行预审后,发送至税务部门核税。申请人缴税完成即可持相关手续至受理窗口面签,面签后受理窗口将该业务转至审核环节。审核登簿后,申请人缴纳不动产登记费,即可至发证窗口或自助打证机领取不动产权证。

  枣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薛城分中心副主任曹伟介绍说,新购房屋想要通过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办理转移登记业务,首先需要开发企业注册“一网通办”平台并审核通过。随后开发商和业主通过山东省政务服务网“一网通办”总门户、“爱山东”APP或山东省自然资源厅门户网站注册上传相关手续,相关部门进行线上审核、业主缴纳税费完成后,就可以取得不动产权证书。

  高原表示,通过“一网通办”平台,市民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查询和登记不动产信息、申请不动产登记、上传相关资料、网上缴纳税费、领取电子证照,实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彻底改变传统办理模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一网通办”平台网上办理服务事项刚刚启动,各项功能正在逐步完善。市民在使用过程中如果出现问题,可拨打0632-7602315咨询。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15564668833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