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党支部政治功能 筑牢坚强战斗堡垒

2021-02-02  来源:  作者:

为深入推进2020年度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开展根据上级党组织工作要求,1月28日上午,枣庄市民政局福彩中心党支部在三楼会议室开展了“突出党支部政治功能,筑牢坚强战斗堡垒”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中心部长以上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张凯书记主持会议并与其他党员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随后,与会党员干部做了交流发言。 

 

党支部书记张凯强调,一要在建强支部班子上做示范。党支部领导班子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结构合理、职责明确、团结协作,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坚决有力。二要在打造过硬党员队伍上做示范。要强化日常教育,搞好党员轮训和集中学习,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思维、信息化手段,融合“线上线下”学习,全面提升教育培训成效。三要在规范组织生活上做示范。党的组织生活讲政治、讲原则、讲规矩,坚持精准滴灌分类施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度,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四要在强化功能发挥上做示范。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打造锤炼党性熔炉。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五要在夯实基础保障上做示范。充分发挥“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的功能作用,推行“网上在线”管理,实现党务工作高效。建立健全党支部工作机制,做到年初有清单,年中有调度,年末有总结;形成一系列规范化制度措施,确保党支部工作有章可循, 有规可依。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