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特困人员温暖过冬工作

2021-01-21  来源:  作者:

1月15日上午,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陈德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带领市民政局养老与慈善事业促进科、市福彩中心负责人到峄城区督导检查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分散特困供养人员温暖过冬工作。

 

陈德鸿一行首先来到峄城区峨山镇敬老院,重点检查了公共场所安全应急预案,疫情测温、查验健康码、定期消毒通风情况和食堂食品防控措施。在检查现场,陈德鸿详细了解疫情期间敬老院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情况,反复叮嘱一定要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局各级统一部署安排,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陈德鸿到峨山后村分散特困供养人员困人员家中,实地查看了屋内的取暖设备和取暖效果,并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身体、收支以及冬季取暖等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对冬季供暖情况开展全面细致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认真落实各项支持政策,落实好农村低保、特困等人群补贴政策,真正让每一户困难群众用得起煤、用得上电、安全温暖过冬有保障。

最后,陈德鸿一行来到峄城区福彩销售场所,实地检查了站点环境、销售数据安全、消防器材配备情况、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等不安全行为。指出销售场所存在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保障销售场所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

陈德鸿对福彩销售场所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给予肯定,他强调要继续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强化安全生产日常管理,进一步压实责任,对安全生产重要区域重点部位进行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治理,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有效防范化解福彩领域重大安全风险,保障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稳定。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