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隆重推出:国寿福禄满堂养老年金保险(分红型)(优享版)

2019-01-10 来源: 中国人寿枣庄分公司 作者:

近日,中国人寿养老保险家族再添新军,正式推出一款为退休生活倾心打造的全新养老年金保险产品——国寿福禄满堂养老年金保险(分红型)(优享版)。该款产品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能够终身领取的专业养老保险产品,是对现有养老保险产品的进一步升级。

在国内老龄化加剧,家庭养老压力越来越大的背景下,要保证退休生活品质和生命尊严,具有品牌保证且专款专用、终身领取的养老保险产品,不失为未来养老生活的“福音”。据了解,这款养老新品将于2019年1月12日正式登陆枣庄。

国寿倡议:个人养老储备亟待建立

由于社会生活水平提高和人均寿命延长,中国人的养老成本在不断攀升。粗略计算,在大中城市,夫妇二人退休后从60岁至88岁仅食品消费支出就高达100多万元人民币,其中还不包括住房、医疗等大额支出。

政府提供的社会基本养老保险作为养老体系的基础,具有广覆盖、低水平的特点,其发放的目标替代率(养老金与退休前收入之比)不超过58%,只能解决个人退休后基本的温饱问题,既无法应对养老所需的医疗、护理等额外支出,更不能保证晚年的生活质量。

专家表示,完善的养老保障应该由30%的社会养老保险、30%的企业年金和40%的个人储备养老组成。目前,企业年金刚刚起步,截至2017年底,全国仅有2331万人参加了企业年金,参保人数仅为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加人数的8.36%,覆盖率严重不足。也就是说,未来市民要想有一个舒适的晚年生活,必须在年轻时做好个人的养老储备。中国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人寿作为国内最大的寿险公司,有责任有义务开发适合本土市场的专业养老产品,也希望通过自身的行动,推动国内个人养老储备的建立和普及”。

国寿心愿:“望、闻、问、切”退休生活

调查显示,“养老”一跃成为国人关注的第一焦点,对晚年的幸福人生如何规划?退休人群对幸福养老有三大诉求点: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家庭财富保值增值、生命尊严有保障。

针对退休人群的诉求,中国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2050年,我国老龄人口将超过30%,随着社会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国内养老保险市场是巨大的蓝海。但是,究竟开发什么样的养老保险产品才能满足市场需求?其前提就是要对退休人的生活进行‘望、闻、问、切’,真正做到诊断和把脉消费者对退休养老金的需求点,不盲目,不跟风,做到专注、专业、精准。”

据了解,目前消费者对于商业养老保险的诉求主要集中在资金安全、终身领取、专款专用、领取灵活和保值增值上,尤其是对能够保证资金安全、终身领取、专款专用的养老保险产品最为期盼。对此,中国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最大限度满足消费者对养老产品的需求,我们对福禄满堂产品的开发精准定位,其关键点就是能够终身领取、专款专用。”

福禄满堂:金色晚年“定心丸”

一分投入,安心养老

为让广大消费者受惠于这种终身领取、专款专用的养老保险,福禄满堂投保范围较广,从出生28天到60周岁皆可投保。缴费方式可选择5年、10年或20年。在保险期间内,国寿福禄满堂年金保险(分红型)(优享版)可为您提供养老金终身领取、年度红利、身故保障等多重权益。同时提供灵活的养老金领取方式和年龄,包括年领和月领,以及男性六十、六十五周岁,女性五十五、六十、六十五周岁等多种可选取年龄,为您的晚年生活增光添彩。

终身领取,真正保障自己的晚年幸福

该产品从养老金领取日起,每年可领取一笔固定的养老金,该笔养老金终身领取,实现了活多久领多久,在中国人均寿命不断提高的背景下,真正解决后顾之忧,让长寿成为幸福而不是负担。

专款专用,确保资金专用于养老

中国社会正在从“养儿防老”向“养老防儿”变化,很多退休老人反应自己原来准备的养老金被儿女以各种名义“借走”,导致自己想用钱时没有钱用。连自己的儿女都靠不住,更不要说围绕老人群体层出不穷的“保健品推销”、“理财陷阱”、电信诈骗等问题,如何让养老钱安全可靠?福禄满堂产品在设计时就充分考虑到这一点,该产品只能由本人在年满约定年龄时按年或按月领取,其他任何人均无法代领,即使是本人也只能领当期的钱,不可以透支未来的资金,以此保证资金安全,不被挪用。

特别规定,确保老年生命尊严

福禄满堂产品规定,在领取满25年前保单具有借款功能,能够保证客户资金的灵活运用。但领取满25年后不得退保,不得借款,以此保证客户在高龄时养老金的绝对安全,任何人均无法用任何方式侵害客户对养老金的专属权。为了防止有人因贪图老人身故利益,对老人生命安全加以侵害,福禄满堂产品在产品设计时取消保单后期的身故保障费用,一方面提高养老金给付金额,另一方面实现了领取满25年后身故零赔付,以此保证高龄老人“活着才能领钱,活着才有钱领”,杜绝其他人采用非法手段侵害高龄老人的生命安全,确保客户的生命尊严。

除此以外,福禄满堂产品还具有分红功能,能够通过分红享受保险公司的投资收益,让养老金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抵御通货膨胀。

福禄满堂产品适合哪些客户作为个人养老储备?

因为个人养老储备是作为社会养老的有效补充存在的,所以已经享有社会养老保险的客户最应该投保福禄满堂产品,特别是在职收入明显高于社会平均工资的企业高管、技术骨干、销售精英等,因为在职工资高,而退休后因社保养老金“封顶”的限制,导致退休金与在职工资差异巨大,造成生活品质下降严重,所以特别需要通过福禄满堂填补在职工资与退休金的差异,以此确保退休后生活质量不降低。

其次是社会自由职业者。因为,自由职业者一般按照最低标准自行缴纳社保费用,退休后按照最低标准领取养老金,远不能满足退休后品质养老的需要,特别是自由职业者工资收入不稳定,收入往往会随着年龄增长而降低,这就更需要在年轻收入高时通过投保福禄满堂为未来的自己锁定幸福生活的资金保证。

再就是追求晚年高品质生活的高净值人群。目前,候鸟式养老、度假式养老等高品质养老方式方兴未艾,而这些养老方式都需要雄厚的资金做保证,通过投保福禄满堂为老年的自己储备足额的“幸福基金”,也正在成为当下高净值人群的优先选择。

中国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社会呼吁个人养老储备的建立,到望、闻、问、切退休生活,福禄满堂产品集聚了终身领取、专款专用、分享红利、灵活领取等特点,希望真正能够为消费者的退休生活量身定做‘金色晚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李峰:五个“区”定位薛城 打造枣庄中心城区

    1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峰来到枣庄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薛城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李峰指出,薛城要打造好这五个“区”,以此定位中心城区。[详细]

    2019-01-09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