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2016年枣庄供暖首日

2016-11-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王震

调度中心实时监控市中区供暖水温

换热站工作人员检查管网气压

  大众网枣庄11月15日讯(记者 张乔阳 见习记者 王震)11月15日,枣庄正式集中采暖的第一天,供暖情况如何?记者带你走进居民家中感受“温度”。

  上午9点30分,市中区怡华园小区换热站,换热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热泵已经正常运转,高温水的温度会随着气温的降低而逐步提高,目前换热站的水温度已经达到50℃,这个温度已经确保居民家中的温度能够达到标准室温。

 

华西小区内换热站正常运转

华西小区内工作人员为居民开入户阀门

  今年新改造成一户一表供暖的华西小区内,记者看到,二级管网的出水温度达到44℃。

  家住6号楼的陈先生有些焦急的催问换热站的工作人员,他们家何时能供暖。陈先生说,他等了一上午了,可开阀门的迟迟没有给打开,到现在还没有供暖。而同小区2号楼的王阿姨家温度已经超过了19℃。王阿姨告诉记者,她家昨天就开了阀门,今天家里已经热起来了。

  同小区为何冷热不均?换热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刚开始供暖,提早缴费并通知开阀的居民已经开始正常供暖,有些居民则因为缴费时间晚,人数多等原因,开阀时间晚些,但会陆续进行开阀供暖。

  “我一上午跑了30多家,进行开阀工作,因为人数太多,居民催的急,我也急,但开阀工具少,所以也希望居民能够理解,会尽快开阀供热。”在华西小区忙着开分户阀门工作的工作人员说道。

换热站工作人员检查东井社区供水温度

  在东井社区,700余户居民终于迎来首次供暖。居民邢开富高兴的告诉记者,他们小区结束了20多年没有暖气的日子,今天首次供暖,家里热乎着那,终于不用过冷冬了。在邢开富家里,记者注意到,他家的室温已经达到19℃。

  市热力总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市中区供暖面积达1160万平方米,属于公司直管面积达886万平方米,占市中区总面积的76%,直管换热站数量约167个,其中今年共新增14个换热站。“今年针对个别城区老旧小区没有供暖的现象,对铁东(马宅子、大观园)、东井、文化三村三个小区实现集中供暖。目前,马宅子以及文化三村还在改造中,预计年底能够实现供暖,届时将对这些小区居民发出缴费通知。”工作人员说。

  市热力总公司调度中心副主任苏忠告诉记者,为实现今年供暖工作的顺利开展,从11月13日开始,市中区供热主管网开始进行升温操作,要求南郊热源厂和十里泉电厂两个热源厂在下午15点左右升温到50℃左右,进行调试状态;在14日,将2个热源厂升温到70℃左右,完成正式供暖前的准备,而今天正式供暖的首日,调度中心的数据进行了实时监控,出水温度维持在70℃左右,符合供暖标准,开始正常供暖居民室温维持在18℃左右。

  在热力总公司客服中心,不少市民反映家中暖气不热,工作人员说,一些市民家中的管道已经进水但是由于是集中供暖,可能是管道中的水还未循环开,气堵亦或者是管道内积累的杂质较多,出现堵塞都会造成暖气不热的现象。

供暖首日还有不少市民前来缴费

  “目前是管网温度也在逐步升温,因此居民家中的温度也是逐步提升,如果没有达到规定温度,还希望市民能够耐心等待一两天,待管网温度提高后,确保家中温度达标。”工作人员还表示,如果用户发现家中暖气不热,正常的做法是与小区换热站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如果小区内供热设备运转正常,只有用户家中不热或者所在的居民楼、单元不热,应该在小区换热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查找原因、处理问题,用户切勿在未经工作人员许可的情况下进行排气、防水操作,因为操作不当容易导致小区二次管网水里失调,影响更多用户正常用热。直管用户可拨打公司24小时服务电话:3585111反映问题。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现场会在枣庄召开

    11月15日,全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现场会在枣庄召开,在总结交流经验的基础上,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目标任务,着力建立旅游厕所建设管理长效机制,把我省“厕所革命”引向深入。副省长季缃绮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分管...[详细]

    2016-11-1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