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有"冠世榴园" 东有美丽寨山核果飘香

2017-05-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漫山核桃树郁郁葱葱

未成熟的核桃

  峄城区峨山镇寨山核桃产业园项目以“国家级核桃基地”为依托,以寨山流域为中心,以伏朗山、狮山、荆棘山、景山、猪圈山等7座山头为链接,整个项目涉及区域达1.5万亩。

  今年以来,共栽植核桃3000亩,其中核心区域投入300万元、栽植2000亩;投入480万元,新打配套机井6眼、新修桥涵6座,新打通旅游环山道路15公里,其中已硬化6.4公里;绿化环山道路两侧8公里,栽植绿化树木8000余颗、花草8000余平方,计划投资500万元建设核桃深加工车间1处,投资200万元建设大型农家乐2处,投资200万元打造西马寨美丽乡村。

  寨山核桃产业园将建成核桃产品及峨山农业的“新六产”品牌基地。让核桃接二连三,全链条升值,形成“核桃+乡村游”、“核桃+文化”、“核桃+体育”、“核桃+电商”、“核桃+产业化”,使寨山核桃产业园项目与休闲旅游、加工流通、电子商务等的有机整合,打造美丽寨山、核果飘香、油菜花海的新品牌,形成“西有冠世榴园、东有国家级寨山核桃基地”的旅游格局,真正让游客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赏得了花,品得了果,留得下情思,记得住乡愁。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九运会公开征集会徽、吉祥物、宣传口号

    据了解,本次征集时间从2017年5月10日至2017年5月25日18时。要求应征作品具有“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宗旨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内涵,充分体现“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紧扣“健康中国”的时代...[详细]

    2017-05-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