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V视-管明坤:化工园区建设应环保先行

2018-01-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1月7日讯(记者 孟令洋 王震)枣庄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于1月4日至1月7日召开。会议期间,来自于农业界别的政协委员管明坤提交了一份《关于化工园区建设环保先行的建议》。管明坤认为,在枣庄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刻,要坚决把化工园区环保设施建设好、运行好、作用发挥好,始终把环保作为项目入园的第一道准入“门槛”。

  管明坤说,化工产业是枣的支柱产业之一。化工园区是化工企业发展的主要载体,目前枣庄化工园区普遍缺乏可行的总体规划,化工企业分布较分散,如市中区的联丰焦电就处在原来认定的中泰化工园之外,其他区市也存在规模较大的化工企业独立于园区之外的情况。

  同时,管明坤调研发现,化工园区环保设施普遍配套不好,园区普遍缺乏统一的废水废气废渣废液处理设施或废水废渣废液处理设施规模小、运行不正常。

  因此,管明坤提出“化工园区建设环保先行”的提案。管明坤具体提出四点建议:1、坚持高标准建设化工园区。加强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建设智慧化工园区,以信息化提升园区的安全水平、环保水平和绿色发展水平;2、对化工园区入园项目始终坚持最高标准。始终把环保作为园区的“生命线”,坚持“环保先行”原则,坚持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相结合,对所有进区企业严格审批,凡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禁止入区;3、补齐环保设施短板。加大环保基础设施投入,对园区企业重大危险源、废气源、污水处理设施、高危反应车间、主要路口实行24小时在线监控;4、强化监管。在确保化工企业“进区入园”的同时,对园区内未履行环评审批程序及擅自开工建设或者擅自投产的企业,一律要求停止建设或停止生产。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