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有家开了66年的理发店 仍然用传统手艺理发

2019-01-28 来源: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1月28日讯(见习记者 刘印红)在市中区新中兴公司办公楼的西北方50米处有一家提供理发和刮脸的理发店,距今已有66年。这家店仍然保持着用传统手艺理发,顾客络绎不绝。理发室里有6名女员工,她们是这里的第三代理发员,俗称“枣矿姐妹花”。

  26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这间理发店,一眼望去理发室外表略显陈旧,但这家简朴而“古老”的理发室生意并不冷淡。光临的常客,除离退休职工外,还有二三十岁的年轻人。

  “枣矿姐妹花”中的班长叫任萍,她22岁就开始在这里做理发师,理发也已28年了。

  据了解,到“枣矿姐妹花”这儿剪头的都是市中区的老主顾,他们习惯了这里的老手艺,就算不说话“枣矿姐妹花”也知道他们需要什么样式的发型。

  对于理发时的修面、刮胡子任萍和她的姐妹们有自己的一套手艺,客人们也都很享受这个过程,有不少客人会在这个过程中舒舒服服地睡着。

  现如今,任萍和她的五个姐妹们现在也经常参加一些外面的美发学校的培训,为自己的手艺融入一些现代时尚的元素,在她们的眼里,传统与现代相结合才会让传统手艺走得更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