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看六个鏊子,枣庄这家菜煎饼有点厉害

2019-03-04 来源: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2月26日讯(见习记者 褚静)提起枣庄特色美食,不得不提枣庄菜煎饼,外酥里软、油而不腻、香气扑鼻。2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的记者来到峄城区一中东校附近的“花花菜煎饼”店,一个人用六个鏊子做菜煎饼的场面,你见过吗?

菜煎饼店老板在调菜

  走进菜煎饼店,最引人注意的是熙熙攘攘的选菜区,大众网·海报新闻的记者看到,在墙壁的3层铁架上放满了制作菜煎饼的蔬菜,约有22种。每个人按照自己的口味选择蔬菜,选菜后放到加工区的调味品架上。

六个鏊子同时在做菜煎饼

  6个鏊子、1个调味品架、1个菜板,这就是花花菜煎饼的加工区。加工区内阿姨重复着调料、放饼、加菜、放饼的动作,不时的翻转其他鏊子上的菜煎饼,并将做好的菜煎饼折起,切断。六个鏊子做菜煎饼原本是两三个人的工作,阿姨一个人轻松应对。

菜煎饼店里的选菜区

  加工区的阿姨就是这家菜煎饼店的老板孔庆花,她从1996年开始卖菜煎饼,已经做了20多年了。“2005年左右就开始用7个鏊子做菜煎饼,2008年用10个鏊子,是咱枣庄最早的。”孔庆花说,由于店面缩小,目前就减至6个鏊子了。

参加峄城区民俗文化节纪念照

  孔庆花告诉记者,日本、韩国、澳大利亚、阿根廷等很多国家的美食爱好者都曾到店里品尝菜煎饼。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中区率先出台政策:提高基层工作人员待遇

    市中区结合实际,率先研究出台文件,规定镇街机关在职在编公务员地方津补贴标准比区直单位同职级干部地方津补贴上浮22%,总收入上浮10%,体现了对基层干部的关心关爱,树立了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详细]

    2019-03-04枣庄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