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游记太“神奇”,郭雨鑫我粉你

2017-07-17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近日,有几篇“另类”游记在网上很火,一度占领热搜。很多网友表示,这是“神奇”的游记。

  据悉,这些游记都出自一个名为郭雨鑫的青年作家之手。大火的游记包括《高冷的冰岛有点暖》《铁皮箱里的稻城亚丁》在内的六篇文章。记者也认真读了这些文字,真心的被作者的才华所折服。

  

  “高冷的冰岛有点暖”,看这个名字觉得很有意思。读下去,发现这游记并不简单,它更像是一篇风格奇特的电影,读起来很有画面感。里面把冰岛比作一个外冷内热的冰雪美女战士,用诙谐又有点小文艺的语言,讲述了作者在冰岛旅行的经历和感悟。作者对其中一些细节拿捏得很有味道,对冰岛特色的自然和人文景观写的淋漓尽致。作者脑洞极大,她结合近几年比较火的《权利的游戏》、《星际穿越》里的情节,对其进行了巧妙地构思,让这个冷酷的冰雪世界变得有温度。

  

  把一篇游记写的这么精彩的真是不多见!细细读来,你是可以看得到文章神奇外衣之下的深度的。文章对冰岛摄人心魄的景色描写的非常到位,还给出了一些冰岛旅行的小建议,看得出作者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同时,游记的作者郭雨鑫还是一名摄影爱好者,他拍摄的精彩图片与绝妙的文字相结合,可谓异彩纷呈。

  短短的一篇游记,字里行间足可见作者的才气和智慧。“大神”郭雨鑫,我粉你!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