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再掀整顿风暴,渥金、东方汇、短融网:怎么鉴定合规平台?

2017-08-24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近日,大连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当地P2P平台以2017年7月31日业务余额为基准,“锁定余额上限,确保业务规模不再增长”,同时,要“化解违规存量,确保新增业务完全合规”。另外,北上广等地互金从业机构接到监管部门口头通知,要求在整改期间业务规模不得增长,存量不合规业务要压降至零,不得新增不合规业务,即行业内盛传的“双降”。

  消息一出,一些触及红线的平台慌了:监管一压再压,政策一出再出,这是要把平台给逼入绝境的节奏啊!

  另外,投资人也慌了:政策一出,处处爆雷,究竟什么样的平台才是安全的?投资理财的出路在哪里?

  blob.png

  较之这两群人的步步惊心,另一群人则高歌——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他们坚守初心,所以即便风暴来临,依然能够云淡风轻。

  现存的P2P平台,无非三类,第一类,方向正确,定位准确,且运行良好;第二类,方向正确,定位准确,不料中途剑走偏锋,从此颤颤巍巍;第三类,从一开始便通过不正当手段牟利,因此每逢监管稍有动向,便闻风丧胆,草木皆兵。

  那么,问题来了,对于大部分投资者而言,如何鉴别自己选择的P2P是否属于安全可投的一类呢?

  小编认为,鉴别一个平台,主要看三个方面:

  一是平台的发展理念。放在一个人身上,即为判断人善或者人恶的问题。乍一看,在利益上面谈良心,似乎显得无稽与荒唐。然而,方向决定轨迹,一个企业在多大程度上选择民心向背,便会在多大程度上被民心所接受。无论个人,或者企业,从善而终,便必有善报,小编信以为真。

  渥金,中国领先的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创立之初便明确自己的定位——致力于帮助个人及小微企业解决合理利率的经营性融资需求,同时为广大缺乏投资渠道的人提供一个安全性更高、利率自由、交易自主的专业化理财平台。渥金坚持“金融美好生活”的品牌理念,上线至今,一直渥金以合规、安全为原则,兢兢业业地走在普惠金融、服务于民的道路上。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三年来,渥金一直受到广大投资者的好评与一路追随,创造了交易零坏账的行业奇迹。

  blob.png

  二是看平台信息披露,包括平台运营主体信息,平台业务模式以及运营数据以及借款人信息。其中,借款人信息的披露是最为重要的一点。一个合规的平台除了必须披露借款人基本信息外,还需要披露借款用途、借款人从事的行业、收入以及资产情况,另外,严谨的平台还会上传借款人身份正反照片。在这一方面,据小编所知,渥金、东方汇、短融网都还做得不错。

  三是必须选择有银行存管,最好是存管属地化的平台。银行存管保证了投资人的资金是通过银行的渠道流向借款人账户的,平台无法动用投资人资金,如果一个平台没有银行存管,多少有涉嫌非法集资的嫌疑。另外,属地化是P2P平台未来的发展趋向。存管属地化有利于监管机构的便利性和有效性,一旦平台出现问题,具有管辖权的当地监管部门能及时查看存管数据。据统计,截止7月底,在2090家正常运营的平台中,只有300多家已上线银行存管,其中,包括渥金、东方汇、短融网等几家最近发展势头较好的几家平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大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大众网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图片、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中区发票摇奖活动启动 每期奖金近12万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发票管理工作,引导消费者积极索要发票,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枣庄市市中区“开票有喜”发票摇奖活动启动,敬请关注。据了解,每期发票摇奖奖金总金额近12万元,其中,一等奖奖金20000元。[详细]

    2017-08-2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