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妇科医院被授予“医带医路,海峡两岸生殖助孕医联体”会员单位

2017-10-30 来源: 枣庄大众网 作者:


    10月28日,以“推动生殖医学发展,造福万千盼子家庭”为主题的“医带医路,海峡两岸生殖助孕医联体”启动仪式,在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作为医联体的会员单位之一,枣庄东方妇科医院业务院长马学金受邀参加了活动。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玉普、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于小千、北京市台湾办公室秘书处处长李述乾、台湾海峡两岸医事交流协会理事长黄松雄、副理事长郑文韶一行、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联体分会秘书长解栩楠等领导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据了解,“海峡两岸生殖助孕医联体”是经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批准,联合台湾高雄医学大学附设医院、泰国康民国际医院(Bumrungrad International Hospital)、美国南加州生殖医学中心(Southern California Reproductive Center)、美国西奈医学中心(Cedars Sinai Medical Center)等多家医院及医疗机构共同打造。旨在通过资源整合、服务医改、提升品牌、共谋发展以促进诊疗技术规范化、服务同质化,带动妇产、生殖孕育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让老百姓能享受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海峡两岸生殖助孕医联体”的成立将首先在各会员医院间建立“绿色通道”,各会员医院在医联体平台上通过资源分享实现快速分配,分级诊疗,资源下沉等业务。此外,鼓励成员单位相互协作,开展多中心研究,合力解决临床的科研难题,将有效推动专科医生和患者合理分流、扩大优质妇产科医疗资源的辐射面、加强综合性医院与专科医院之间的优势互补、克服专科医院与综合性医院在妇产科领域发展上的资源差异所带来的困境,以提高妇产科生殖孕育专业整体服务效率和水平,更好地服务广大民众。

 

    对于“跨海峡”的实现,台湾海峡两岸医事交流协会黄松雄理事长表示,两岸同根,接下来,台湾海峡两岸医事交流协会将与大陆开展医师培训合作,也将在大陆建设健体中心、月子中心、医疗百货、医学中心等,其中就将有生殖医学中心,所以接下来会有更多的合作机会,参与到“海峡两岸生殖助孕医联体”中来,共同打造智慧健康医学城,为两岸医学共同繁荣而努力。

 

    枣庄东方妇科医院本次之所以能受邀参加“医联体”启动仪式并成为会员单位,离不开东方医院几年来的兢兢业业,尤其是在枣庄的广大女性朋友中获得了良好的口碑,技术和服务也得到了枣庄百姓的认可,这为加入医联体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本次加入海峡两岸生殖助孕医联体不仅能借鉴台湾的高端医疗技术,将其学习、应用到煤城广大妇女中,同时也帮助我们实现了对接国内外高端妇产资源的机会。枣庄东方妇科医院将以更加努力的姿态,服务好枣庄的广大女性患者!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