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交通违法记录将挂钩个人信用 以后借本消分难了

2016-03-24 09:27:00来源:山东商报作者:

统一公布,同时推送到信用中国网(www.creditchina.gov.cn)。

  昨日记者获悉,4月底前,全国公安交管部门要对校车、公路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等4类重点车辆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公开公示,并将汇总情况在122交通网(www.122.cn)统一公布,同时推送到信用中国网(www.creditchina.gov.cn)。交通违法记录将与个人信用挂钩,这事昨日引发不少车主热议,大家普遍的反应就是,驾驶证不能随意借给别人消分了。记者于娜

  济南有望下半年试点交通违法纳入诚信档案

  这次公布的违法行为,主要涉及“在2016年春运期间发生并被查处的超员20%以上、超速20%以上、酒驾、毒驾、违反凌晨2时至5时禁行以及其他一次记12分或者被行政拘留”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公安交管部门将于下月底前通过新闻媒体、门户网站等,公开公示今年春运期间重点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包括:驾驶人姓名、车辆号牌种类、号牌号码、处罚事由、处罚依据、处罚结果以及被处罚车辆所属企业名称、法人姓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信息。同时,对当事人身份证号、住址、电话等信息将严格保密,防止个人信息泄露。另外,公安交管部门还明确表示,将促进严重违法行为公开公示的日常化,实现公民、企业交通安全违法记录与个人信用、保险、职业准入等挂钩。记者梳理发现,本月初,山东省公安厅就提出“应把个人交通违法与诚信体系挂钩”。记者了解到,济南有望下半年试点开建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将公民交通违法情况纳入诚信档案。

  具体如何和个人信用挂钩车主呼吁早日给个准确说法

  消息一出,不少市民表示以后把驾照借给别人消分就得考虑一下了。“一直以来驾照买卖分都暗中存在,有人不开车分照样扣很多,下个周期再接着卖”,车主刘先生表示,以后这些不开车的驾驶员也不敢随便拿驾驶证赚钱了,一不小心可能以后买房子都受限制。

  另外,现实中也存在借朋友、同事、亲戚的驾照消分的情况。司机王先生就告诉记者,自己曾经用个人驾照替领导消过违法记录,“以后可不能再这么干了,要是因为这事给自己的信用抹黑,到头来麻烦还得自己面对。”

  虽然此事引发车主热议,不过由于具体如何和个人信用挂钩,一年处理多少违法记录不会影响个人信用,这些细则尚未明确,很多车主也呼吁相关部门早日给个准确的说法。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