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上海迪斯尼门票遭"黄牛"热炒 开园票炒至3899元

2016-03-29 14:02:00来源:现代快报作者:

昨天下午,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发文称,抢票开始后半个小时内,官方网站点击量就超过了500万,巨大的访问量一度导致票务系统出现间歇性故障。东方盐湖城拥有近20余座主题文化展馆,通过‘寓教于乐’式的创新演绎,形成中国最大的体验式旅游文化博物馆群,主打中国道文化牌。

  上海迪士尼商品官方旗舰店外立着迪士尼度假区即将开幕的广告牌

  上海迪士尼

  上海迪士尼

  上海迪士尼

  3月28日零点刚过几分钟,上海迪士尼6月16日开园日的门票就宣告售罄,巨大的访问量一度导致票务系统出现间歇性故障,被网友调侃“激烈程度堪比春运”。网上甚至有“黄牛”将一张开园门票炒到几千元。

  迪士尼从落户上海的消息传开直至正式开售门票用了8年。当这条“鲶鱼”终于游到主题公园最为密集的长三角,有人担惊受怕,有人毫不畏惧积极应战,也有主题乐园开始调整经营方向“拼特色”。

  门票很火

  售票首日官网一度瘫痪

  排队等待、提前售罄、无法支付……昨天凌晨,上海迪斯尼乐园门票正式开售,在抢票的你可能遭遇了以上的尴尬。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不少粉丝抢票开始前就在研究攻略,可让人没想到的是,门票开售当日,官方售票页面却出现了瘫痪,直到十分钟后才能进入,但此时6月16日开园当天的门票已经显示为不可选。很多市民守在电脑前一夜,却最终没有买到开园当天门票。有网友调侃称“激烈程度堪比春运”。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登录各大售票渠道,不仅首日票是售罄的状态,在阿里旅行、携程等网站上,开幕后首个周六,18日的门票同样显示售罄。根据阿里旅行的公开销售数据显示,30分钟卖掉2万多张上海迪士尼乐园门票。

  昨天下午,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发文称,抢票开始后半个小时内,官方网站点击量就超过了500万,巨大的访问量一度导致票务系统出现间歇性故障。

  开园门票

  网上炒至数千元

  其实网上抢票大战早已经开始,定价499元门票,在网上被“黄牛”炒高。

  淘宝上,用迪士尼关键词搜索,产品内容有好几页,多数卖家预售的是6月16日开园的门票,官网定价499元,然而在淘宝卖家手里,票价基本都上涨了两三成,甚至翻了几番,达到数千元。

  采访中,卖家都自称门票是通过迪士尼公司或指定代理商获得的。一家网店打出迪士尼盛大开幕式门票预售价3899元,库存显示100件,但无人成交。而对照迪士尼方面公布的官方旅游界合作伙伴名单,并无这家专营店,且所有预定以订单为准,并没有实体票票样。法律界人士分析,此类挂出天价的非授权网店的页面一旦发布,其行为已涉嫌构成“诈骗未遂”。

  迪士尼方面表示,门票只通过官方网站、电话和指定代理商进行销售,游客从其他地方买的门票,不能保证能顺利入园。

  同行很忙

  周边主题乐园应对:拼特色、推优惠、战略迁移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在长三角地区,大型主题公园不下10家,仅江苏省内,就有苏州乐园、银杏湖主题乐园、中华恐龙园、嬉戏谷、淹城春秋乐园等。

  如何与上海迪士尼乐园“拼特色”?这已经成为现下周边主题乐园首先要考虑的事情。周边主题乐园如何应对迪士尼这个“巨无霸”?

  苏州乐园

  差异化竞争,做出自己的特色

  已经走过21个年头的苏州乐园,当年提出的“迪士尼太远,去苏州乐园”的广告语,在不少人的记忆中印象深刻。

  如今,迪士尼已经来到身边,苏州乐园该怎么应对?苏州乐园发展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顾俊发表示,上海迪士尼的开业对苏州乐园来讲,既有机遇也有挑战。“机遇是把旅游市场的蛋糕做大了,挑战是迪士尼作为全世界最大的主题公园,如果单纯以主题公园来竞争迪士尼,苏州乐园势必会处于劣势。”

  顾俊发说,目前苏州乐园已经着手整体西移到大阳山地区,并将在2016年7月8日率先开启森林水世界,正式迈出森林度假战略的第一步。今后,苏州乐园将通过旅游资源的全面集结,积极延伸产品链,从整体战略上做好应对周边的市场竞争的准备,“与迪士尼做差异化,做出我们苏州乐园自己的苏州特色。”

  南京银杏湖主题乐园

  将来主打生态和自然风光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上南京银杏湖主题乐园营销部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虽然与上海迪士尼乐园的经营项目有重叠,不过,由于毗邻银杏湖,乐园将来主打的还是生态和自然风光。

  “大家知道的都是我们这里的游乐设施,其实游乐场西面的生态休闲区也很美。”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黑天鹅、梅花鹿等珍稀动物,这里还种植了大片的棕榈树、昂贵的罗汉松、百年以上的银杏树,以及数万株月季、茶花、樱花,和数百万株杜鹃花,游客一年四季都可以在花海中畅游。4月1日就有一场百花节,届时,800多万株杜鹃花将与游客见面。

  这个暑假,面对大家不断调侃的260元高票价,乐园还将推出优惠活动以吸引客流。

  常州东方盐湖城

  迪士尼是互补,不是冲击

  迪士尼正式签约落户上海,同年常州东方盐湖城项目也正式启动;后来,东方盐湖城与上海迪士尼又在同日宣布开业时间,面对强劲的文化对手,比较在所难免。

  东方盐湖城拥有近20余座主题文化展馆,通过‘寓教于乐’式的创新演绎,形成中国最大的体验式旅游文化博物馆群,主打中国道文化牌。

  龙城旅游控股集团曾一手推出培育出了中华恐龙园、恐龙谷温泉等知名旅游品牌,集团总裁唐华亮认为,“迪士尼是互补,不是冲击。”“传统文化是一个民族积淀多年的瑰宝,‘迪士尼效应’无法简单地动摇中国文化的根基。如若对迪士尼的成功之法加以学习,充分立足中国传统文化并予以创新,则可以促进本土旅游景区自身品牌的综合竞争力”。

  有人说“狼来了”有人“从无畏惧”

  一个长三角,基本囊括了所有类型的主题乐园。延伸到全国,目前主题公园总量已突破3000家。

  但是,我国主题公园发展并不乐观。《2015年我国主题公园行业发展现状分析》显示,近10年来涌现的本土主题公园中,已倒闭的约占80%。

  在这样的情况下,有人把迪士尼进入上海,解读为“狼来了”。也有比这个更温和的说法是“鲶鱼来了”。

  而常州恐龙园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从无畏惧”,认为“迪士尼的到来,让国内很多浮躁的开发运营商开始思考转型,着眼文化产品的深度挖掘与优化。”

  如今,迪士尼这条“鲶鱼”发挥的效应到底有多大还无法得知,但它的存在必将搅动长三角主题公园的生存环境,同时也将激活长三角主题乐园积极投入到竞争中来。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