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负荷没有最高只有更高!十七市排排坐

2017-07-14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张思凯

7月10日,山东淄博供电公司员工烈日下为10千伏高塘线高塘北支线更换导线。测风测温仪显示当前温度41.6摄氏度。(李汉栋 摄)

  7月12日14:41分,山东电网全网最高用电负荷创历史峰值,达7129.9万千瓦。正当大家还惊讶于全省城乡用电量如此凶猛时,仅过了一天一夜,今天(13日)14:41分,山东全网负荷再次刷新纪录,达7185.3万千瓦,这比去年的最高纪录6995.9万千瓦,一下子多出了189.4万千瓦。而去年的7月13日,全网最高用电负荷只有5921.3万千瓦,去年山东最高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是在2016年8月12日,今年的第一次用电新高比去年整整早了一个月。

  7月以来,我省多地遭遇高温炙烤和雷暴雨交替上阵的高温高湿天气,走在街上似火烤,进了房间像桑拿……“我和烤肉之间只差一把孜然。”网民如此调侃……于是,大家进了家门、迈进办公室的第一件事,便是按下空调遥控键,把温度调得低些再低些……受高温天气影响,山东全网用电负荷急剧上升降,两天内连续两次刷新纪录……

7月4日,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高温下对110千伏朱山变电站设备进行检修。

  据国网山东电力调控中心主任王勇介绍,今年的夏季受天气变化影响,7月6日至7日,山东电网用电负荷经历了“5877.7万千瓦--4477.9万千瓦--6019.2万千瓦”的“过山车”式变化。7月中旬后,省内机组长期高负荷运行,非计划停运、降出力概率增大,在省外来电950万千瓦的条件下,用电缺口从7月中旬开始出现,预计今年山东用电最大缺口将达400万千瓦左右,可能出现在7月下旬至8月上旬。

7月8日下午6时,山东聊城公司工作人员完成了聊城市10千伏柳东I线农校支线1#杆带电更换柱上开关工作,从绝缘斗臂车上下来时,工作服已被汗水浸透。(赵寰 摄)

  而记者从7月13日下午召开的山东省迎峰度夏工作电视会议上了解到,据预测,今夏全网最高用电负荷将达7500万千瓦,同比增长5.6%,其中,夏季降温(即通常所说的空调制冷用电)负荷2300万千瓦左右,占比约三分之一,而去年的降温负荷还只有2100万千瓦。

  从全省十七市看,12日,全省共有8个市刷新历史最高纪录,分别是济南、青岛、潍坊、烟台、临沂、东营、泰安、滨州和威海,其中青岛和临沂今年所创的用电负荷历史新高,比去年同日都高出了一百万千瓦。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李峰:明确责任 强力推动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7月13日下午,全市重大工程暨重点项目任务分工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爱作,枣庄学院院长李东,副市长霍媛媛、周宗安、张成伟,市政府党组成员马守玉出席。李峰要求,一要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详细]

    2017-07-14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