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首日,山东百家景区迎来150余万游客

2017-1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10月2日讯10月1日是“十一”黄金周第一天,记者从省政府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了解到,我省各地游客络绎不绝,秩序井然,纳入我省监测的百家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50.82万人次,同比增长8.1%;门票收入4506.7万元,同比增长12.7%。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全省旅游安全市场秩序良好。

  我省重点打造的“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优势尽显,成为市场主导。各地创意策划了一系列形式新颖、群众参与性强的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休闲度假。“东方圣城”济宁举办了中国曲阜孔子文化节,推出国学经典研学游、文化经典体验游等3大主题14大系列39条线路,倍受游客广泛关注。聊城、德州等市深受“鲁风运河”品牌影响,运河旅游深入人心,慕名而来的游客逐步向周边延伸;“仙境海岸”品牌目的地保持优势,突出海洋文化特色,结合当地民俗特点吸引了大量游客;“黄河入海”的东营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热度持续看涨,较以往加密了公交车班次,指定停车场免费停车,免费换乘观光巴士游览,极大地方便了广大游客;“藏家风情进沂蒙活动”启动仪式在“亲情沂蒙”红色影视基地举行,在为期8天的超级假期中海晏县的演员们将带来浓郁藏族风情的表演。

  旅游新业态亮点频出,活动异彩纷呈。邮轮游艇、房车露营、中医药保健、研学旅行、运动健身旅游新业态更加丰富,新、奇、特满足“轻奢”需求。莱芜浪漫雪野金秋休闲旅游节涵盖登山、游泳、垂钓、徒步、射箭、自行车、皮划艇、高空跳伞等多种水陆空运动休闲项目,众多游客早早赶来体验游玩;滨州大高飞行器静态展、领航通航开展的飞行体验游预约爆满;诸城“恐龙之旅”景区为游客特别是青少年准备了丰厚的“科普大礼包”;枣庄举办飞滑抱犊崮,惊险熊耳山活动使游客充分体验了新鲜刺激;临沂“亲子越野跑 户外大寻宝”活动,首日人气高涨。齐河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的荷兰风情主题儿童小镇正式开放,与孩子共同感受生活角色的历练。

  乡村旅游持续火爆,深入民心。金秋十月,瓜果采摘、秋景观赏、农事体验、乡村度假等活动十分火爆。滨州的冬枣采摘节、雪野农博园的双节游园欢乐汇、聊城江北赛梨采摘节,潍坊蜜桃文化旅游节、台儿庄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德州金庄龙虾生态观光园、淄博文昌湖农业生态博览园等迎接游客赏古村、品美食,活动内容多彩多样,给予游客至真至美的体验。各大乡村旅游景点人头攒动,乡村饭庄更是人声鼎沸、食客如云,一座难求。游客们赏农家景,吃农家宴,体验农家风情,感受自然美景和村落文化的独特魅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