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股冷空气今天来袭,山东多地迎雨雪降温

2017-11-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11月28日讯 根据气象预报,预计今(28日)起三天,强冷空气将陆续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内蒙古、东北地区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4℃以上,北方地区还将有4~6级大风、阵风可达7~8级。降温过后,北京、长春等多地最高气温或刷新今冬新低。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冷空气来势汹汹 这轮降温有多厉害?

  明后天,从东北、华北一直到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气温都将达到最低谷,部分地区可能再刷今年下半年来气温新低。省会城市中,哈尔滨、长春、沈阳、北京、天津最高气温或最低气温都将再刷下半年来新低,像是北京,明天最高气温仅2℃,寒冷程度将被再次刷新。

  此外,这股冷空气也将黄淮到长江中下游一带的气温打入低谷,尤其是长江中下游地区降温显著,明后天最高气温又将跌至10℃左右,有不少地方再次刷新下半年来气温新低,像是武汉、南京、上海、长沙等地都被包括在内,公众需提前注意防寒保暖。

冷空气来袭降温在即 南方遭连阴雨北方多降雪

  而且随着冷空气抵达并向南扩散,今起三天,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华北、黄淮西部、江南东北部等地将有4~6级大风,阵风可达7~8级,江河湖面的风力有5~7级,阵风可达8~9级;东部海区有6~8级大风,阵风可达9级。

  山东天气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半岛北部地区局部有小雨。半岛地区南风4~5级转北风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4级左右。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29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转多云,鲁南地区局部有小雨。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3级左右。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30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阵雪,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综合中国天气网等报道)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