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养结合怎么搞?看看15家单位的示范

2017-11-28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常青

  医养结合怎么搞?这15家单位可做参考啦。近日,党报君获悉,省卫生计生委和省民政厅联合公布了《关于公布首批山东省医养结合示范单位名单的通知》,通知中确定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山东省交通医院、山东省泰山疗养院等15家单位为首批山东省医养结合示范单位。

  据了解,今年省委省政府把发展健康医养服务作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十大产业之一,明确提出了创建“全国医养结合示范省”的目标。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工程战略部署,根据创建医养结合示范省工作要求,省卫生计生委、省民政厅特组织开展了首批山东省医养结合示范单位申报工作。最终确定了15家首批山东省医养结合示范单位。

  选出的这15家单位,可都是技术过硬服务过硬,一步一步评选出来的。例如,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作为此次上榜的15家示范单位之一,近几年积极投身健康服务业,托管山东省和济南市重点民生项目—山东济南养老服务中心,建立了集医疗、养老、教学、研究为一体的医养融合发展模式,确保入住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 2015年12月,山大二院申请设立了济南善德养老院,于2016年3月28日对外试营业。为积极响应国家医养结合的方针政策,山大二院在济南善德养老院设立了南部院区,于2017年4月10日对外开诊,真正做到了医疗和养老的无缝对接。

  这15家单位如何发挥最大示范效应?党报君获悉,下一步,省卫计委要求各单位要按照《山东省医养结合示范单位工作指南》开展示范单位建设。各市卫生计生委、民政局要加强对示范单位的指导,及时协调解决示范单位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示范单位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省卫生计生委、省民政厅将加强示范单位的监督管理,制定示范单位建设工作评估指标,实施动态管理,完善奖惩机制,并于2018年组织对各单位进行评估验收,确保各单位工作达到示范要求。新锐大众 记者 常青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