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山东占1/3

2017-11-28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近日,中国地震局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2017年度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认定结果。

  本次共认定国家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23个,其中我省泰安、青岛、济南、潍坊、聊城等市共有8个防震减灾宣教场所入选,分别是东平县防震减灾科普宣教中心、泰安市泰山区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青岛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济阳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潍坊市金宝防震减灾科普馆、阳谷县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基地、青岛市黄岛区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

  本次共认定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126所,其中我省济南、青岛、枣庄、东营、烟台、潍坊、聊城、滨州等市共有13所学校入选。分别是济南市章丘区东山小学,青岛市黄岛区海之韵小学、青岛市城阳区天泰城学校、平度东阁街道杭州路中学、平度市胜利小学,枣庄市薛城区奚仲中学,东营市东营区第三中学,烟台市福山区门楼镇佑民中心小学、龙口第一中学,诸城市密州路学校、诸城市明诚学校,冠县武训实验小学,博兴乐安实验学校。

  本次认定中,国家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我省占比超过1/3,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我省占比超过1/10,充分体现了多年来我省深入推进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工作、建设防震减灾宣传阵地的工作成效。

  目前,我省共建成省级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57处(其中国家级15处),挂牌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928所(其中国家级13所),命名省级地震安全示范社区277处(其中国家级100处),是各类国家级、省级防震减灾宣传阵地最多的省份。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