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部署“春雷行动” 严惩地域性造假

2017-12-19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张洋

  公安部部署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春雷行动”

  严惩地域性造假顽疾

  本报北京12月18日电 (记者张洋)日前,公安部部署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春雷行动”,要求各地公安机关深挖犯罪源头窝点,摧毁犯罪产业链条,严惩制假售假不法分子,依法保护市场主体创新活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据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先后发起“打假行动”“网上打假行动”“云端2017”等专项行动,破获侵权假冒犯罪案件13.57万起,涉案总价值逾930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4.9万名。针对侵犯知识产权犯罪链条化、产业化、跨区域的趋势特点,公安机关树立“大数据”思维,对制假售假全环节、全链条实施精确打击,先后打掉2200余个跨区域、跨国境、产业化特大犯罪网络。

  当前,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形势仍然不容乐观,制假售假活动仍较活跃,许多犯罪链条和网络尚未斩断,行业性、区域性、领域性制假售假现象依然突出。“春雷行动”将强力围剿直接坑害群众利益、危害生产生活安全、妨碍企业创新发展、侵害知识产权的突出犯罪,紧盯日化用品、妇幼用品、服饰箱包、汽车配件、打印耗材、机电建材等重点领域,严查“元旦”“春节”两节节日市场,特别是针对各地屡打不绝的地域性造假开展严厉打击和集中整治,让侵权者付出沉重代价。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