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办首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比赛至三月

2018-01-18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山东省第一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将于21日在济南开幕,设单板滑雪、雪地拔河、雪地掷沙包、轮滑冰球、冰上速度绕桩、花样滑冰等12个项目,比赛将持续到3月。

  山东省体育局1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这届运动会设置单板滑雪、双板滑雪、雪地拔河、雪地五人制足球、雪地托球跑、雪地掷沙包、轮滑冰球、冰球、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上速度绕桩、冰上花式绕桩等12个比赛项目,采用赛会制,雪上项目比赛及轮滑冰球比赛在济南举行,冰上项目比赛在青岛举行。

  据介绍,本届运动会呈现多个亮点,如办赛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交给社会力量承接;坚持宜冰则冰、宜雪则雪,室内外相结合,比赛和趣味体验、培训推广相结合;坚持低门槛、广参与,既可组队也可个人参赛,最大限度吸引更多人参与。

  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乔云萍说,举办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旨在推动山东冬季运动的普及开展,满足群众多元化健身需求,夯实冰雪运动群众基础,推动冰雪产业发展。

  近年来,山东省不断加大群众性冰雪活动的推广力度,冰雪运动发展具备了一定基础,但整体上仍处于起步阶段,未来将在繁荣冰雪赛事活动、建设冰雪设施、带动冰雪产业发展、培养冰雪项目人才等方面持续发力。

  (新华社)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纪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以铁的纪律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日,市纪委通报了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详细]

    2018-01-18枣庄市纪委监察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