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数据造假!山东将对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展开监督抽查

2019-09-06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为严厉打击数据弄虚作假等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提升环境监测质量,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和省生态环境厅决定在全省范围内抽取100家左右受政府部门、企业或其他组织委托,为生态环境部门提供环境监测数据的省级资质认定生态环境监测机构,自9月起联合开展“双随机”监督检查。

  据了解,本次将重点检查环境监测机构的基本条件和技术能力是否能够持续符合资质认定的条件和要求;是否存在“未经检验检测或者以篡改数据、结果等方式,出具虚假检验检测数据、结果;超出资质认定证书规定的检验检测能力范围,擅自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数据、结果”等违法违规行为;检验检测过程是否严格执行相关标准和行业主管部门要求,数据报告和原始记录是否一致,检测仪器设备是否经过检定校准等。

  其中,2018年检查被行政处罚以及投诉举报的机构,将被列为“双随机”重点抽查对象。检查采用“互联网+监督检查”模式,应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开发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监管信息化终端系统,对被抽查到的机构进行突击现场检查。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