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政策有这些变化

2021-06-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昊骞 济南报道

  6月25日下午4点,2021年山东高考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如期举办。会上介绍,2021山东高考严格制定评分细则,严格执行评卷程序,均采取双评模式,两名评卷员“背靠背”随机评阅同一考生同一道试题,超出误差阈值范围的均须进行三评,乃至终评。

  会上提到,参考答案即将提供,供各地教研机构和高中学校教研教学工作使用。有需要查阅的考生可到报考所在地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查阅。

  我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政策基本保持稳定,有部分变化,请考生予以关注。

  (一)提前批公费生(师范、医学、农科)志愿设置有变化。今年报考公费生的考生填报1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内可填报25个专业志愿,专业志愿由“专业+定向就业市”构成。取消了定向就业调剂志愿。

  (二)提前批次招生专业有变化。按国家提前批设置的新规定,往年在提前批次招生的部分高校的试验班类等专业在2021年录取批次发生较大变化,由往年的提前批招生调整为在普通类常规批招生。

  (三)投档照顾考生规定有变化。根据教育部政策,将“文化统考成绩基础上加分或降分投档”统一调整为“文化统考成绩基础上加分投档”。

  (四)艺术类招生类别有变化。新增书法类、舞蹈类统考类别,新增航空服务艺术类联考类别。

  (五)艺术类本科文化控制线划定比例有变化。根据有关规定,文学编导类、播音主持类、摄影类本科录取控制线为普通类一段线(去年是一段线的85%);美术类、音乐类、书法类、航空服务艺术类本科录取控制线为普通类一段线的75%(去年是一段线的70%);舞蹈类、影视戏剧表演类、服装表演类本科录取控制线为普通类一段线的65%(不变)。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创新“1234”工作法 破解企业用工难

    “人社部门主动上门服务,一次就帮我们招来22名技术工人,解了燃眉之急。”6月15日,中力高压阀门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今年以来,枣庄市人社局聚焦企业和产业发展需求,创新实施“1234”工作法,全力破解企业用工难[详细]

    2021-06-25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