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开展医疗机构消毒灭菌监督抽检工作

2016-05-17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马高超

  晚报讯 (记者 马高超)13日,市卫生监督部门透露,5月9日至12日我市组织开展了医疗机构消毒灭菌效果监督抽检工作,共抽取46家医疗机构无菌器械包73份、内镜样品22份、口腔器械17份。

  本次监督抽检主要是监督抽检辖区全部二级以上医院,以内镜诊疗室(中心)、消毒供应室(中心)为重点,检查消毒管理制度落实、医疗用品和器械的消毒与灭菌、开展消毒与灭菌效果检测以及消毒产品进货检查验收、使用和管理等情况;监督抽检所有二级以上医院内镜诊疗室(中心)清洗、消毒后内镜,每单位抽取不同专业消毒后内镜各1条,检查消毒效果。监督抽检所有二级以上医院消毒供应室(中心)的灭菌包,每家至少抽取3件,检查包装完整、标签及化学灭菌效果指示物使用情况和无菌器械灭菌效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高新区建设局副局长宋志刚被立案侦查

    16日,记者从枣庄市人民检察院获悉,日前,薛城区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枣庄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建设局副局长宋志刚(副科级)涉嫌玩忽职守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详细]

    2016-05-1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