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糊被爆不合格 抽检出霉菌超标

2016-05-20 来源: 齐鲁晚报网 作者: 王开元

  本报枣庄5月19日讯(记者 王开元) 近日,在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6年第7号)中,生产企业标称为为台山庄区涧头镇驻地企业枣庄市百草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中老年无蔗糖黑芝麻糊,因霉菌不合格,被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

  据了解,16日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蜂产品、罐头、粮食及粮食制品、餐饮食品、酒类等5类食品共计1603批次样品。其中抽查样品中,生产企业名称标称为台山庄区涧头镇驻地企业枣庄市百草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中老年无蔗糖黑芝麻糊,生产日期为2015年7月14日,不合格项目为霉菌。

  按照通报的名称,记者查到这家名为枣庄市百草园食品有限公司位于台儿庄区涧头集镇驻地,企业主要从事固体饮料,液体饮料(蜂蜜,燕窝饮品)的加工和销售。在360百科中显示,枣庄市百草园食品有限公司于2005年05月12日成立。当记者联系到该企业相关工作人员时,其对被抽检不合格批次产品问题避而不谈。

  据悉,霉菌等微生物指标是涉及人体健康的重要安全卫生指标,也是体现生产企业质量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若这些指标超出标准范围,说明产品的卫生质量无法保证。霉菌在自然界分布很广,同时由于其可形成各种微小的孢子,因而很容易污染食品。食品受污染后不仅可造成腐败变质,而且有些霉菌还可产生毒素,人和动物一次性摄入含大量霉菌毒素的食物常会发生急性中毒,而长期摄入含少量霉菌毒素的食物则会导致慢性中毒和癌症。

  针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对涉及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企业及时依法查处,食品安全批次的产品采取封存、下架、召回问题产品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在此提醒枣庄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