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绿豆糕添加多种色素 这可咋下嘴

2016-06-02 来源: 齐鲁晚报网 作者: 王开元

  本报枣庄6月1日(记者 王开元) 近日,在南京市食药监局食品安全监管情况通报中,标称为山东省枣庄市鑫乐食品有限公司的绿豆糕,因超范围使用色素,被南京市食药监局通报。

  记者在5月31日江苏南京市食药监部门关于食品抽检的通报中看到,绿豆糕产品问题较多,抽检的56批产品中有8批不合格,主要集中在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等卫生指标超标。其中,标称为来自枣庄市鑫乐食品有限公司的绿豆糕超范围使用色素,标识为2016年4月1日生产的绿豆糕被检出含有柠檬黄0.01克/千克、亮蓝0.002克/千克。按规定,这两种色素均不允许在绿豆糕中添加。

  记者获悉,按照相关规定,柠檬黄可用于果汁饮料、碳酸饮料、糖果、果冻等食物,但用量有严格限制。卫生执法人员介绍,人如果长期或一次性大量食用柠檬黄、日落黄等色素含量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引起过敏、腹泻等症状,当摄入量过大,超过肝脏负荷时,会在体内蓄积,对肾脏、肝脏产生一定伤害。亮蓝,为食用蓝色色素,属于人工合成色素,在使用中也有严格的限制。

  针对监督检查现场发现的问题的生产经营单位,南京市食药监局对抽检中发现问题的生产经营单位公开曝光,经营单位要求对不安全食品下架停售,本地生产企业要召回并依法处置,外地生产企业通报当地监督部门。同时,将发现问题的生产经营单位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强化日常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大跟踪抽检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注意!高考期间枣庄这些路段将进行交通管制

    交通管制路段:光明路(建设路至东盛路路段)、解放路(文化路至龙头路路段)、建华路(华山路至建国巷路段)、华山路(建华路至鑫昌路路段)、鑫昌路(华山路至建国巷路段),6月8日下午外语听力考试时段对文化...[详细]

    2016-06-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