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专项检查成品油市场 保护消费者权益

2016-07-06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姜爱民

  本报薛城讯 为严厉打击成品油市场违法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薛城区在开展了成品油市场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加油站37家,累计抽样样品数95个,油品不达标样品数10个,抽样合格率为89.5%。对不合格油品涉及的薛城小甘霖、薛城明达等8家加油站全部立案,罚款9万元,停业整顿加油站8家。

  在检查过程中, 检查组按照《关于山东省车用成品油质量升级的通告》文件要求,对加油站的车用汽、柴油是否达到国Ⅴ标准,进油台账、进油发票和油品检测报告是否齐全,加油站立式招牌、加油机、购销发票上是否加注“×号汽油(国Ⅴ)”“×号车柴(国Ⅴ)”“×号普柴(国Ⅳ)”或“×号普柴(国Ⅴ)”字样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为提升油品质量,检查组与聘请的第三方监测机构对该区所有加油站油品进行抽检。同时对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运行情况、加油枪封气罩使用情况、管理制度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加油站经营管理行为,对存在问题的加油站下发了限期(停业)整改通知,有效促进了该区成品油流通市场健康、平稳运行。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散落在滕州乡间的鲁班遗迹讲述鲁班故事

    在滕州城西二里地,有个著名的工匠村叫鲁寨。村子里大部分村民都姓鲁,他们都认为鲁班是他们的先祖。因日久年远,鲁班留给这块土地的记忆与话题,如今只剩下“工匠院”和“鲁班庙会”。5日,大众网记者在多位村民...[详细]

    2016-07-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