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开展医疗检查 抽查计量器具千余台

2016-07-06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张琛

  晚报讯 (记者 张琛)近日,记者从市质监局获悉,全市范围内开展医疗机构专项计量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覆盖全市各类医疗机构,包括各区(市)所有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以及社区、街道办卫生院等各类医疗机构,抽查比例不低于30%。主要检查医疗单位的计量管理情况,医疗单位在用强检计量器具依法检定情况,医疗单位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者超过检定周期的医用计量器具的行为,医疗单位是否存在使用国务院规定废除的非法定计量单位的现象。

  整个专项监督检查活动期间,共检查医疗机构47家,抽查医疗计量器具1060余台(件)。其中,有效期内检定证书的970余台(件),未经检定使用的90余台(件),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书面整改意见,限期责令改正。同时,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与各医疗机构计量管理者沟通,详细讲解医疗设备量值准确的重要性,帮助、指导建立健全计量管理制度,完善在用医疗器具台账,督促医疗机构主动按时申请需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的检定。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