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的绿道现在变成了这个样子(图)

2016-07-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姝华

 网友拍摄的从绿道运输石料的货车

被压坏的路面,裸露在外的石子

路面损坏严重

铺设的沥青路面被压坏

铺设的沥青路面被压裂

永安南被损坏的绿道

原本的路面根本见不到本来面目,只剩下石子

  大众网枣庄7月12日讯(记者 孙姝华)近日,有网友在鲁南论坛发帖称,位于永安乡政府正南的绿道被严重毁坏。帖子中说,有大卡车在傍晚时分从胡山口工地超载运输大石块压坏了公路。12日,记者来到了永安南边的绿道,找到了帖子中所说的被压坏的道路,路面损坏较为严重,铺设的沥青路面出现断裂,石子裸露在外,路面坑坑洼洼,给来此处游玩、骑行的市民带来不便。

  记者发现,被压坏的绿道位于永安镇胡山口村附近,损坏最为严重的地方位于一处十字路口,铺设的沥青路面断裂,路面被压的凹凸不平。顺着绿道继续向东行驶,路面损坏程度相对较轻。记者在现场看到,来往的车辆纷纷绕行避开凸起的地方。每当车辆经过损坏的路段时不仅颠簸,车辆过后更是扬尘四起。记者粗略估算了一下,损坏的路面大约长四五百米。

  此处的绿道为何被损坏的如此严重?损坏已有多长时间?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附近村民,一村民告诉记者,路面损坏有差不多2个月的时间,平时这个绿道多是一些来此处游玩的车辆,很少有大型车辆经过,后来为了治理环境,对破损的山体进行修复,就多了很多拉石块的车辆,同时,胡山口附近还有一个风景区正在施工中,需要运输石料,如此一来,道路就这么被压坏了。

  在现场,记者听到施工的声音不绝于耳。在此处观察了近半个小时的时间,尚未见到有拉石块的车辆从此处经过。附近村民透漏说,拉石块的大货车多是傍晚或是晚上将石料运输出去,至于运到什么地方他们就不得而知了。

  “好好的路被压成这样,看着都让人心疼,之前这条路修的多好,有不少骑行的人来这里游玩,没想到现在路就被压成这样。”提起这段被压坏的路面村民也是无奈。

  据了解,被损坏的绿道永安段属于枣庄市环城森林公园市中段,绿道于2013年6月底初步建成并投入使用,环城森林公园市中段绿道建设范围,东起光明路街道东山阴村与峄城区界,西至高新区杨峪风景区,全长约20公里。其中,永安乡18公里,包括新建11公里、改造提升7公里。骨干绿道规划路基宽度9米,路面宽度6米,两侧绿化靠近山体部分主要结合山体搞好绿化美化提升,农田部分发展经济林带、观光农业带,连接薛城—市中两区,全程沿山而成。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6月总榜:大众网跻身前十

    6月综合传播力总榜显示,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领跑前三强;中国新闻网和环球网分列第4名、第5名;大众网、中国经济网、央视网、央广网和东方网进入前10强。在前10强网站中省级新闻网站仅占2席,而大众网作为跻...[详细]

    2016-07-1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