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实施“百日行动”让非法行医无处可躲

2016-07-18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张莉萍 马高超

  晚报讯 (记者 张莉萍 马高超)15日,记者从市卫计部门获悉,自7月11日起至10月20日止,在全市实施为期100天的打击非法行医“百日行动”,严厉打击各种非法行医行为,依法取缔无证行医,严惩非法行医违法犯罪活动,加大对医疗机构监管力度,规范依法执业行为,保障医疗安全。

  各区(市)采取拉网式、地毯式摸排检查,根据群众举报和各种小广告线索自查,对小区、街道进行逐一排查。

  严厉打击无证行医行为,重点打击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而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的“黑诊所”以及出卖、转让、出借《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违法行为。打击无任何行医资格的游医、假医、药店坐堂医以及借助虚假宣传、招摇撞骗,或打着医学科研的幌子误导和欺骗患者,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非法行医活动。重点检查各小区、药店、集贸市场、沿街门市、城乡结合部等场所;严厉查处医疗机构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行医的违法行为,清除医疗机构中的假冒医生;严厉查处医疗机构出租、承包科室违法行为,查处公立医疗机构擅自开办附属机构的行为。严厉查处利用B超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终止妊娠手术的行为,重点查处医疗机构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工作人员非法为他人进行胎儿性别鉴定或选择性终止妊娠手术的行为。严厉查处非法医疗美容行为,重点对“微整形”行为进行查处。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滕州九州清晏小区商铺爆燃系过失操作导致

    5月8日早上6点左右,滕州市九州清晏小区一商铺液化气罐泄漏发生爆燃事故,造成5人受伤。日前,九州清晏小区7号楼1层商铺爆燃事故调查组披露,通过现场勘察、调查取证、询问有关人员以及综合分析和专家论证,认定...[详细]

    2016-07-1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