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狠抓措施落实下大力气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2016-07-27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褚洪波

  市中讯 市中区强化组织领导,狠抓措施落实,努力改善空气环境质量,着力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城市。今年6月份,该区PM10、PM2.5、SO2平均浓度同比分别改善26.9%、15.9%、49.1%,NO2平均浓度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空气环境质量改善分值排名全市第3位。

  该区下发了多个关于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文件,确定16个重点领域、261项整改任务,区政府与各镇街、部门签订目标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落实工作责任。同时,坚持重拳出击、铁腕治气,全力做好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执法治理。对19家砖瓦生产企业全部责令停产,并按照标准整治。对十里泉电厂、南郊热电进行超低排放改造,预计年底前能够达到超低排放标准。中联、泉头等水泥企业物料堆场料棚施工已完成。制定了建成区外燃煤锅炉改造计划,对4吨以上20吨以下的69台燃煤锅炉优先进行治理,对水泥、火电、焦炭、纺织等企业燃煤锅炉进行不定期抽查,对排放不达标的企业限期整改、顶格处罚。城区24家建筑工地全部落实了围栏设置、物料覆盖、路面硬化、湿法作业、车辆冲洗、物料密闭运输6个100%抑尘措施。对16家储煤场进行清理,剩余1家限期迁出禁储区范围。每天对城区主次干道定时保洁洒水6次,并增加夜间洒水作业。全区69家加油站全部完成油气回收治理。累计取缔非法采石场、石料加工厂、小炼油、小炼铁、小洗选、小化工等“土小”企业36家。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高温预警降级但"热度"不减 最高温36℃左右

    枣庄连续发布了3天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终于降级了,27日,记者从枣庄市气象局了解到,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已经降级为黄色预警信号,但是,未来几天枣庄市仍会出现36℃左右的高温天气。 [详细]

    2016-07-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