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这4家餐饮服务企业上了“黑榜”

2016-07-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大众网枣庄7月28日讯(记者 张乔阳)27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告了2016年第一季度餐饮服务环节监督抽检情况。记者了解到,本次共抽检样品1408批次,检出43批次样品不合格,其中枣庄有4家餐饮服务企业上榜。

  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了2016年第一季度(1月-3月)餐饮服务环节监督抽检,本次抽检的食品品种细类主要有煎炸过程用油、发酵面制品、肉冻皮冻、其他熟肉制品、火锅调味料(底料、蘸料)、复用餐饮具、酱腌菜等7类食品及相关产品。共抽检样品1408批次,检出43批次样品不合格,合格率为96.95%。

  其中,涉及枣庄的被抽检不合格单位、产品和指标为:

  枣庄市中区真虾涮涮火锅店抽检的鸡汤(火锅底料),检出罂粟碱、吗啡、可待因、那可丁超标。

  枣庄市明奇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抽检的潘金莲咸菜,检出日落黄超标。

  薛城区因为有你餐厅抽检的萧山萝卜干,检出苯甲酸超标。

  枣庄艺海商贸有限公司抽检的糖蒜,检出苯甲酸和糖精钠超标。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已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停售等相关措施,并依法进行处理。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委书记李同道八一前夕带队慰问消防官兵

    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在“八一”建军节前夕带领公安、教育、民政、财政、人社、卫生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到枣庄市消防支队慰问消防官兵。李同道一行观看了枣庄市消防支队车辆器材装备展示和工作展板...[详细]

    2016-07-2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