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一小区工程质量问题被省住建厅通报

2017-08-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令洋

  大众网枣庄8月24日讯(记者 孟令洋)日前,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报了2017年上半年全省工程质量安全治理提升行动和建筑施工扬尘专项治理督查情况。大众网记者梳理发现,枣庄市山亭区丰泽湖·银苑世家因存在未按规定办理施工许可、施工图审查手续,预拌砂浆合格证标识强度达不到设计强度要求等七项工程质量安全问题被通报。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于2017年6月部署全省17市开展检查,并于7月下旬起分9个组对各市工程质量安全治理提升行动和建筑施工扬尘专项治理情况进行了督查。

  其中,枣庄市山亭区丰泽湖·银苑世家存在诸多问题,成为工程质量安全违法违规典型案例。通报显示,枣庄市山亭区丰泽湖?银苑世家建设单位是枣庄市银光置业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刘永;施工单位是枣庄银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赵守君;监理单位是枣庄翼云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李成洋。

  通报显示,枣庄市山亭区丰泽湖·银苑世家在工程质量安全存在较多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七个方面:

  一是未按规定办理施工许可、施工图审查手续,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未签订授权委托书和质量终身责任承诺书;

  二是楼梯间模板支撑等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未验收;

  三是脚手架整体稳定性差,搭设不符合规范要求,顶层斜道设置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四是塔机使用“三无”装配式基础,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使用程序违规;

  五是预拌砂浆合格证标识强度达不到设计强度要求,结构混凝土实测强度达不到设计要求;

  六是主要材料、混凝土、砂浆、回填土检试验仅有委托单,无试验报告;

  七是监理大纲与实际不符。

  据了解,各设区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共组织督查在建工程项目5922个(其中公共建筑888个,商品住宅4606个,保障房294个,其他134个),责令限期整改2348个,停工整改378个,共处罚款700万元,提请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234家,各市督查工作总体达到了规定的广度、深度,全省工程质量稳步提升,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扬尘专项治理成效显著。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重金奖惩环境空气质量考核 倒数第一罚200万

    日前,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枣庄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奖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指出,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倒数第一位的区(市)需上缴市级财政 200 万元,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后六名的镇...[详细]

    2019-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