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头条新闻

善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着力做好结核病防治工作

2016-05-13 16:52:00来源:善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者:

为了高标准落实结核病防治工作,滕州市善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精心组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做到了四个确保到位。

 (通讯员  赵连君)为了高标准落实结核病防治工作,滕州市善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精心组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做到了四个确保到位。
  (一)领导亲抓督导到位。中心实行“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中心主任为第一负责人,分管副主任负责具体抓落实。中心主任和副主任每次都会利用走访调查或下村居查体等时机,亲自督导抓落实,听取汇报。中心领导定期与善南街道政府沟通协调,召开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联合制定结核病防治工作方案,层层签订责任状,把结核病防治工作落到实处。
  (二)宣传培训落实到位。通过广播、电视、报刊和制作灯箱、图版、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覆盖整个辖区,向公众宣传结核防控知识,组织中心公卫站人员,走上街头、进村入户,面对面向群众宣教,提高群众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和自觉参与结核病防治的积极性。充分利用节假日、礼拜天等时间,针对群众关心的结核病、高血压等防治知识,积极开展健康教育讲座和宣传。截止目前,已达10场次,提高群众自我保健的能力。组织临床工作人员参与专业知识培训,提高医务人员对结核病例发现意识,以做到及早发现疫情,及时转诊治疗。
  (三)患者筛查工作到位。为摸清结核病患者底数并使他们得到及时有效规范的治疗,中心上下认真部署,按照要求,统一行动,中心利用“健康直通车”全民健康查体等时机,对辖区内所有小区、村居拉网式全覆盖的进行推进,开展结核病筛查工作,截止目前,开展了结核病逐村入户宣传筛查,共入户宣传筛查600余户,宣传筛查400余人。
  (四)日常监测收集信息到位。中心制定专人收集门诊、急诊、住院以及卫生服务站和各村卫生室关于咳嗽、咳痰、发热疑似病例信息,及时深入了解病情,提高结核病疑似病例发现率;制定结核(疑似)病人发现、报告、转诊、追踪等工作流程,确保病人归口治疗;与此同时,在对社区和村居筛查工作的同时,不断创新机制,与辖区学校建立“医校共建”模式,负责学校传染病防治技术指导及结核病疫情监测和收集,及时掌握结核疫情动态,进而做出科学研判,增强结核病防控的有效性。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徐梦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