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头条新闻

淄博市第五届膏方节暨张店区中医院第四届中医药文化节今日召开

2016-09-28 15:35:00来源:作者:

淄博市第五届膏方节暨张店区中医院第四届中医药文化节于9月28日拉开序幕。本次中医药文化盛宴不仅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诊疗服务,了解到最前沿最权威的养生知识,更引领了全市中医药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文化节现场特邀中医名家开展义诊咨询、把脉开方以及个性化中医诊疗服务,让广大市民享受到高水平、高质量的中医药保健养生服务。

中医药文化节为市民提供免费义诊
知名中医为市民义诊
淄博市中医药学会中医药文化促进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今日召开
参会人员签到
市民争先品尝养生粥
市民争先品尝养生粥

    大众网淄博928日讯(记者 初肇威 通讯员 门晓丽)淄博市第五届膏方节暨张店区中医院第四届中医药文化节于928日拉开序幕。本次中医药文化盛宴不仅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诊疗服务,了解到最前沿最权威的养生知识,更引领了全市中医药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文化节现场特邀中医名家开展义诊咨询、把脉开方以及个性化中医诊疗服务,让广大市民享受到高水平、高质量的中医药保健养生服务。 

  名家齐聚 杏林论剑 

  928日全天在淄博齐盛宾馆举办国家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运气养生膏滋方治未病临床应用第二期提高班”和省级继续教育项目“五运六气基础理论及临床应用培训班”、全市第五届膏方节启动会、淄博市中医药学会中医药文化研究促进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陈其广,淄博市卫计委党委副书记宋晓东,张店区卫计局局长于善永,张店区中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张方祥等领导出席大会并讲话,来自江苏、安徽以及我省的名中医专家到会祝贺并讲学。龙砂医学流派传承弟子、全市医疗机构中从事中医及热爱中医药文化的爱好者300余人参会。 

  大会首先通过选举产生了淄博市中医药学会中医药文化研究促进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等,杨桂芹当选主任委员,黄建国、薛江博、朱霞、李长达等十四人当选副主任委员。 

  随后,大会特邀中华中医药学会五运六气研究专家协作组组长、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中医疫病预测预警的理论、方法和应用”课题组组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首批学术流派传承项目“龙砂医学流派”代表性传承人顾植山教授及其团队进行授课,课程内容丰富精彩,深入浅出。龙砂弟子们还进行了学术交流,畅谈龙砂医学特色诊疗技艺的跟师、学习、研究的临床经验与心得体会。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盛会议内容丰富,印象深刻,收获颇多,是一届学术气氛浓郁的盛会,对传承中医国粹、推进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提高临床应用具有积极意义。 

  多彩活动 弘扬国粹 

  淄博市第五届膏方节主会场设在张店区中医院康复楼,活动时间为928日至30本次膏方节活动的主题是“学中医,爱养生,会运动”。活动包括知名中医义诊区、中医科普大讲堂、中医药文化知识线上线下互动区、中药精品饮片展示区、中药膏方展示区、中药茶饮养生体验区、中药养生粥展示区、中医特色疗法体验、生物力学查体及辅具展示、医患健康俱乐部、中医药知识图片展示区、养护院及护工培训咨询区等项目。活动现场,有山东省中医院和千佛山医院的中医名家免费义诊服务;艾灸、推拿、耳穴压豆等中医技术免费体验;保健膏方、养生药膳、中药茶饮免费品尝;中药香囊制作和各种健身强体的保健操免费学习;寓教于乐形式的中药灯谜让大家学到中医中药知识的同时还获赠神秘礼品。 

  在义诊现场,市民与中医名家面对面交流,亲身体验中医药特色疗法,让群众感受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每场义诊活动都吸引众多市民排起长队寻医问药,专家们的敬业精神及专业知识,频获市民点赞。 

  中医药文化知识线上线下互动区及养生药膳区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928日一早,家住桓台的邱大爷专程坐了一小时的公交车赶到张店区中医院中医药文化节会场,“平时总想自己做些药膳滋补一下,但就是不知道药理作用,来到文化节,品尝了医院制作的药膳,学到了不同药膳的制作方法和养生作用,真的是收获很大。” 

  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展示活动提高了百姓对中医药养生的认识,增强了中医保健意识,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享受中医药养生文化的科普盛宴。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徐梦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